昨天北京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行为的意见》,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减少教育行政部门主导的统一测试,取消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部门等组织的各类等级证书考试和学科竞赛活动。该规定将于5月30日正式实施。

北京市教委再出“减负”政策,各种杯赛要悲剧了

2014-05-20 12:42:1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雨佳  
       多知网5月20日消息,昨天北京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行为的意见》,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减少教育行政部门主导的统一测试,取消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部门等组织的各类等级证书考试和学科竞赛活动。该规定将于5月30日正式实施。
 
       新政严禁各区县举办选拔性考试,规定学校不得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团体或民办机构举办的等级证书考试和学科竞赛活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部门等组织的各类等级证书考试和学科竞赛活动将被彻底取消。
 
      实际上,由教育主管部门牵头举办的各类学科竞赛和等级测试,比如曾经由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承办的剑桥少儿英语等级测试等英语、数学类竞赛和测试,一直受到家长的追捧,甚至被视为重点学校的“敲门砖”。但是,在教委正式出台新政策之后,这些竞赛和等级测试,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当竞赛和等级测试退出之后,学生的校内成绩,将会是评价一个学生的唯一标准,其在升学中的权重,或将不断增加。 (多知网 王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