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周过去了,本周人事、战略和资本,各个层面全面开花,要点颇多,请随多知网一起来看看。

【一周连连看】Andrew Ng加盟百度 京东圈地在线教育

2014-05-18 20:43:5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任悠  
      多知网5月18日消息,上一周我们报道了北京或取消高中异地借读的消息,这一周北京开始收紧幼升小非京籍入学途径。北京小学提出了父母“在本区工作且在本区居住”、 暂住证的日期等严苛的条件。根据2013年的数据,这一政策中三成的家庭将受影响,影响学生人数预计达到20万。这20万学生也许也是培训机构的机会。
 
      以K12起家的好未来经过考研网、宝宝树等投资之后,逐渐拓展自己的产业链。近期它宣布发行2亿美元的可转债,所得收入将用于战略投资和企业一般用途。
 
       在A轮融资完成后,K12答疑软件学霸君开始进行团队扩建,在多个渠道发布公开招聘信息,以高薪延揽人才,宣称 “入职就开Tesla”。
 
       K12领域还有学大教育,它发布了201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净利润为1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40%。今年3月份推出的智能辅导系统“e学大”,用户已经超过15万。未来,学大将把基于”e学大”的大数据技术,应用于招生环节,进一步打通O2O。
 
       而华图旗下O2O学习平台好学教育,引入了和君战略投资。好学教育一直在华图体系外独立运作,围绕职业教育考试项目,提供直播公开课、精品网络课程、题库 、文库等内容。
 
       接下来是一直大热的在线教育。Coursera联合创始人吴恩达(Andrew Ng)加盟百度,负责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工作,尤其是Baidu Brain计划。他从自己的研究(人工智能)出发,在教学、Coursera、Google Brain以及Baidu Brain中游刃有余。
 
       继百度、阿里、腾讯等公司之后,京东也试图在线教育领域跑马圈地,低调上线教育培训频道。 跟淘宝同学一样,它也是平台式运营,从电商做教育,这是它的IPO概念还是防御型布局?
 
       在各巨头纷纷进军在线教育的时候,全通教育的股价上升后跌无疑是一剂清醒良药。5月中旬,距抛出在线教育概念不到一个月,全通的股价经过大幅上涨后又回到原点。在线教育题材,并不能真的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
 
       国外层面,依托“愤怒的小鸟”在全球的传播度和芬兰领先的教育体系,“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 Entertainment推出教育项目Angry Birds Playground,进军全球早教市场。而且Rovio近期计划在中国推行这个项目,目前已经决定在上海建设学习中心。
 
       其它的都是融资消息。巴西批准了境内市场上最大的两家教育公司的合并计划,Kroton Educational将以34亿美元收购Anhanguera Educational, 全球最大的营利性教育公司也许将诞生。
 
       瑞思学科英语的老东家美国教育出版公司霍顿•米夫林-哈考特(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简称HMHG),收购了Channel One News,在高质数字化内容领域获得持续发展。
帮传统院校实现线下、线上混合式教学的教学服务商Synergis Education,宣布获得了500万美元的A2轮投资,将扩大学习项目,增加合作院校。
 
       学生数据分析公司LearnSprout宣布完成A轮420万美元融资,另外还公布了一项叫大学升学准备仪表盘(College Readiness Dashboard)的新功能,让高中辅导员监控学生的大学升学准备情况,(多知网 任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