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营销被捧上神坛,每家机构都在摸索,结果却不如人意——不少坐拥十万粉丝的微信大号,客户转化几乎为零。多知网近日发现,一家名为乐闻携尔的公司,在微信运营方面有些独特——虽然粉丝只有1万多,贡献了该机构五分之一的生源,它是怎么做的呢?

小机构微信运营新玩法:原创课程+人工批改!

2014-05-04 11:59:0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 Carey  

       多知网12月30日消息,微信营销被捧上神坛,每家机构都在摸索,结果却不如人意——不少坐拥十万粉丝的微信大号,客户转化几乎为零。多知网近日发现,一家名为乐闻携尔的公司,在微信运营方面有些独特——虽然粉丝只有1万多,却为该机构贡献了五分之一的生源。

       先说下背景,乐闻携尔是原新东方托福、GRE名师刘文勇2010年创办的教育咨询公司,涵盖出国语言培训、留学申请、图书出版等业务,今年收入千万元,属于留学领域比较典型的小机构样本。

       回归正题,乐闻携尔玩转微信的杀手锏,是一款名为“空中课堂”的产品,它的核心竞争力是课程形态和人工批改。

      免费原创课程完虐心灵鸡汤

        信息时代,资料多到泛滥。不管从网上还是前辈手上,考生都可以轻易拿到到各种名师学习讲座,学习资料。所以,如果在微信上推送“心灵鸡汤”,或者发布些无关痛痒的学习讲座,效果必然大打折扣。

       乐闻携尔的做法是,在微信上开辟“空中课堂”,涵盖托福、GRE、GMAT和SAT等4个科目的系列课程,且全部免费。每个科目学习的周期为一百天,难度定位为基础巩固。

       以托福为例,一百天的学习内容分为三个模块:百句译、百段写、百篇读。每个模块又下分不同的部分,比如难句翻译、真题解析、填空记单词等。模块之间的设置相互都有连接性,阅读文段中出现的好词好句同样可以出现在翻译模块中。

       目前“空中课堂”已经进展到了第四期,每期都会对之前的内容进行调整、补充和完善,所以每期的内容都会有更新。这4个科目的题库来源,部分选自机经还原题,部分选自真题改编,宗旨就是最大限度的增加原创内容。

QQ图片20131230202109

乐闻携尔的微信界面(多知网 配图)

      引导互动:专业批改

       干货有了,和粉丝保持粘性就差互动了。

       空中课堂每个科目都会留课后作业。比如,推送时间是下午4点,那在6点前发回的作业都可以被批改。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作业都是由刘文勇免费亲自批改。

       “微信粉丝实际参与量并不是很大,能够坚持下来每天都交作业的人就更少了,所以批改并不会花费特别多时间。”刘文勇说。

       不少参与过互动、批改的粉丝都成了口碑传递者,将自己的批改体验分享给周围的同学或朋友,这批新的粉丝又会加入到这个良性循环中。最终,这种“微信关注+朋友推荐”的客户占总客户量的50%-60%,从微信转化来的付费学员,大约占所有渠道的五分之一。

       据了解,乐闻携尔的微信“空中课堂”团队不超过3人,人力成本并不高。另外,他们还在开发口语和听力的学习内容。(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