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重庆海派健身会所的游泳教练将一名不愿学游泳的8岁女孩强行丢到水中,导致女孩溺水生命垂危。近年来,类似悲剧多次发生,各种培训班的暴力教学给孩子的身心带来极大伤害,记者梳理了近年来的相关案例。

培训班流行暴力“教学法”?

2014-05-04 16:08:56发布     来源:新华网     

       编者注:日前,重庆海派健身会所的游泳教练将一名不愿学游泳的8岁女孩强行丢到水中任其挣扎,最后导致女孩溺水生命垂危。近年来,类似悲剧多次发生,各种培训班的暴力教学给孩子的身心带来极大伤害,新华网记者梳理了近年来的相关案例。

      #舞蹈老师对学员拳打脚踢#

  不久前,网上流出了一段北京某舞蹈培训班的视频,“霸气”的舞蹈老师对学员可谓是拳打脚踢,无所不用。

  在视频中,培训班的学员都是十三四岁的女学生,无论是练习压腿下腰等基本动作,还是成品舞蹈排练时,只要动作稍有不对,就会引来舞蹈老师的拳脚伺候。不仅如此,她还手持教鞭,狠狠打向动作不标准的女学生,嘴里还一直骂骂咧咧。被打的女学生根本不敢吱声,只能继续练习。视频中的舞蹈老师还连踢三脚将一个女学生踹到墙角,外加各种辱骂。所有女学员看着这样的场面,没有一个人敢出声。

  #单词记不住遭培训班老师重罚#

  今年6月,江苏无锡的小文在暑期培训班补习英语,某天小文下课回家之后,家长发现他身上出现多处淤青。原来是因为小文记不住单词,老师用三角尺重罚了他。

  家长带着小文到培训班讨说法,老师非但没有一丝后悔之意,反倒振振有词。“本来是三个小时的课程我已经给他开小灶加到5个小时,他就是死活学不会。”老师说,她实在生气,就随手拿起三角尺打了小文。

  面对家长的质问,老师认为打孩子是很正常的。“在我们这儿补习的孩子,谁要是不听话,都得挨板子。”

  #俱乐部教练脚踢“开小差”队员致其死亡#

  足球俱乐部教练脚踢训练“开小差”的队员,导致一名未成年队员死亡。三年前,发生在重庆市九龙坡区的这起事件至今仍令人唏嘘不已。

  根据警方公布的调查结果,当时九龙坡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某中在组织集训时,外聘教练林林命令队员在高温下跑7圈。队员母诗灏中途绕路去了厕所,直到大家跑完才出来。林教练十分生气,一脚将其踹倒在地,母诗灏后脑着地昏了过去。林教练认为母诗灏是装的,又在他身上踢了几脚。

  昏迷的母诗灏随后被送到医院时已生命垂危。25天后,母诗灏因伤势过重死亡。

   #励志教育变成棍棒教育#

  两年前,湖北宜昌市的郭女士本来只想让孩子“吃点苦”,她将儿子姚建送到宜昌天海培训基地组织的拓展训练营。没想到儿子却在训练营野外拉练时被教官殴打致死。

  根据警方的调查结果,开营当日出发后,上午孩子们的精力和体力都没问题,到下午,包括姚健在内的一些学生开始跟不上队伍,教官不断催促,用脚踢、用竹条抽打学生,逼迫其前行。

  次日,当队伍到王店附近时,姚健宁愿挨打也不愿意再走。教官责令姚健做蹲起,以示惩罚。姚健拒绝后,多名教官用木棍对其进行殴打体罚。回到基地后,由于姚健不动弹,两名教官将其抬到宿舍,这期间姚健出现说胡话的现象,两位教官以为姚健装相,再次对其进行殴打。

  第三日清晨,教官脚踢姚健催促其起床时,发现他面色苍白、毫无反应,随即将其送往医院,但为时已晚,姚建已经死亡。事后,涉案的8名教官全部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