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家记忆培训班都有着高收费、短期集中培训,主打编码扑克、卡片、魔方记忆、单词记忆等基础训练。

《最强大脑》催生天价记忆培训班,天才真的可以被培训吗

2019-04-08 11:53: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4月7日消息,近日,有网友爆料,由热播综艺节目《最强大脑》常驻嘉宾王峰坐镇的武汉东方巨龙教育开设天价脑力培训班。

  

  (图片来自微博)

  据介绍,武汉东方巨龙教育是一家运用世界顶尖记忆训练体系和全脑潜能开发理念,帮助学生迅速提升学习效率和思维能力的专业教育机构。开设的精品课程有冠军记忆特训营(寒暑假)、VIP精品班、记忆大师班、精英班、弟子班。

  微博网友爆料的截图显示,东方巨龙教育已培养20位最强大脑,64位世界记忆大师、7位世界记忆冠军。另一张课程介绍的图片显示,培训半年的弟子班面向小学生收费15万元,初中生17万元。

  

  (图片来自微博)

  知网致电武汉东方巨龙,客服表示,目前没有弟子班课程,接到总部通知从去年开始就没有再开设弟子班课程了,具体原因不了解。

  同时,多知网获悉东方巨龙29800元的世界记忆大师班包含30课时的一对一大师课+21天的集训,三年内免复训费。客服表示这也是其单课时价最高的课程。

  世界记忆大师班其中的一个目的主要是为了世界脑力锦标赛的比赛来制定的,后续可以参加世界脑力锦标赛。

  

  天眼查显示,武汉东方巨龙教育王峰持股比例25%。同时,王峰名下还有长沙市开福区一慧一程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长沙忆不容辞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长沙一慧一程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随着六季《最强大脑》的热播,节目中诸多记忆项目被许多人视为“超强脑力”的体现,因此催生了众多记忆类培训班。

  在一家名为新思维教育的机构官网上,标注着“专注记忆力提升,为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输送多位选手,在一个为期8天的“最强大脑王牌八天集训营”的课程中,收费12800元,相当于平均每日1600元。

  

  

  多知网发现,由《最强大脑》另一选手胡庆文创办的卓忆教育在官方公众号上显示,卓忆教育2017年超强大脑超级记忆暑期课程收费为6800元。

  

  此外,在一家名为尚忆教育的网站上也刊登出了12800元的2019青少年世界记忆大师 寒假特训班的信息,集训共14天,课程内容包括世界记忆锦标赛三大核心项目、倒背如流中小学诗词。

  

  

  这几家记忆培训班都有着高收费、短期集中培训,主打编码扑克、卡片、魔方记忆、单词记忆等基础训练,主要提升孩子记忆力、开发大脑潜能、提升学习效率。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这类培训课程往往都由“记忆大师”坐镇,通过现场表演记忆能力或播放宣传片来包装记忆能力,有些机构会举办试听课,讲一些知识的记忆方法,短时间内让观众记住部分知识以此来吸引观众报名参加培训。

  有观点认为,这些所谓的记忆方法不是教出来的,而是需要自身长期训练才能习得,就像一种工具,知道有这样的工具,但是还要自身练习才能掌握使用方法。

  也有部分家长在社交平台上表示,记忆力培训法可能会产生一定的效果,但是这种短期集中的培训是否能运用到长期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及后续效果如何,目前还无法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