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3PLearning公司推出的在线教育工具IntoScience,通过3D虚拟场景让中学生置身实验室,提高课程体验。

如何用3D技术还原真实的实验场景?试试IntoScience

2014-05-01 10:27:2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任悠  

       多知网4月17日消息,澳大利亚3PLearning公司推出的在线教育工具IntoScience,通过3D虚拟场景让中学生置身实验室,提高课程体验。

       科学重在实验。IntoScience最大的特色是用3D虚拟场景还原真实实验和真实场景,让学生进行观察和实验。IntoScience有100多个3D虚拟环境,涉及各自然学科的,如碰撞试验区、细胞探测器、能源岛、阿斯旺大坝、生态馆和亚洲林地等,让学生如置身现实场景。在这些场景中,学生可以进行各种实验,如碰撞试验,也可以观察、体会自然景象,如月相。

       在碰撞试验中,学生可以试验不同的制动距离,观察产生的碰撞效果,记录数据,制成图表,并对影响碰撞效果的因素进行预测。这一试验涉及很多学科,能吸引学生,让他们学到很多知识。

1  
       在理解月相的时候,学生会站在天文摄影家的角度,使用变焦镜头拍下各种月相。而且每个学生都可以通过改变自己的坐标和时间,来试验不同的月相,把照片按顺序排好。

2       为了更好地保障学习效果,IntoScience强调老师在课堂中的主导地位。在老师控制界面,有查看成绩(View results)、召唤班级(Summon class)、限制导航(Restrict nagivation)三个主要功能。通过View results,老师可以实时查看学生成绩;为了所有学生都能参与进来,老师可以使用Summon class,无论学生正在做什么,都会马上回到指定活动;Restrict nagivation限制学生的活动区域,对他们的每一步行动进行课程指引,保证他们进入特定的学习领域。

3 
       此外,IntoScience还有在线多人游戏,测验学生的学习成果。还有,它不仅可以通过浏览器访问,也有了iPad应用程序。同时,它也能与电子白板和交互式白板兼容。

       目前,IntoScience的服务范围为澳大利亚和英国七到八年级的学生。今年它将继续扩张,一方面继续走全球化路线,一方面将课程内容扩张到五到八年级。(多知网 任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