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YY李老板,研发英语课程,除了卖力挖掘新东方名师,也会在YY的美女主播们之间淘人才。原有YY的在校忠实用户,沉迷于女色和游戏的同时,大多学习成绩不咋地。如果让有些英语功力的美女主播振臂一呼,可能不少用户直接就转化到100教育了。

假如我是YY李老板,会怎么做100教育?

2014-05-01 13:41:1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快乐英雄王大路  

       假如我是YY李老板,互联网教育的第一枪瞄准的会是英语四六级而不是托福雅思。李老板有所不知,原有YY的在校忠实用户,沉迷于女色和游戏的同时,大多学习成绩不咋地(英语糟糕的多数是男生哦)。如果YY能协助他们勇闯四六级考关,岂不是积善积德的美事?相比,考托福雅思的同学多为学霸出身,抱着一心出国的念头平日里埋头苦读,外加家长们严加看管,她们对YY这个品牌相对陌生。

       如果YY选择的是四六级英语这样接地气的考试,只要让视频间的美女们平日里喊一句:“看官们,别光顾着看我呀,你们的四六级都过了吗?毕得了业吗?没有大学毕业证书你们找得到好的工作,娶得了美女媳妇吗?”此言一出,估计不少YY原有用户直接转化为100教育的客户。美女学习两不误。

       假如我是YY李老板,研发英语课程,除了卖力挖掘新东方名师,我也会在YY的美女主播们之间淘人才。

       注意:不是找老师,而是找个懂英语的班主任。

       互联网教育目前主流都是采用录播形式上课。有人说,将来趋势是在线直播上课。我就纳闷了,好端端的录播节目可以随时随地反反复复看,为什么还要候着老师的时间“看”他讲课呢?如果你是因为有疑问,需要答疑解惑,那么很多课程平台都有问答免费服务。再好的名师,即使他是马三立转世满口笑话,听过几次也就腻了,难不成你还让郭德纲来直播讲课,讲笑话逗你乐?但是如果每次看的是美女就大不同了。YY视频上的不少屌丝们,每周都守候着他们心仪的女神,一旦有她们的演出,每场必来。屌丝们不光愿意捧场,还愿意为女神一掷千金,支付货币选票。YY2013年挣得的4.777亿元毛爷爷大多是屌丝们的贡献。

       那么,现在我们想象一下这样个商业模式。

       平日里学生们通过观看名师录播节目学习(至于录播节目如何制作精良,在此不做赘述),并通过学习平台答疑解惑。技术后台要做到了解每个学生登陆课程的相关数据,比如该学生每周在课程中逗留多久,主要看了哪些课程等等。

       那么,美女班主任们做什么呢?

       做直播。

       首先,YY从原有的美女主播中挑选或者对外招聘一至几位有一定英语功底的美女们做课程的班主任。(不要小觑YY的美女主播们,没准其中卧虎藏龙就有名校英语系的学生,才貌双全也是完全可能的)

      选定人选后,对班主任们进行相关课程的英语培训。培训的宗旨不是要她们授课,而是要对课程稔熟,特别对于解题技巧和学习方法等诸多方面。此外,关于如何和学生们有效沟通,也需要公司为她们做相关辅导。抖什么包袱,讲什么段子(不带颜色哦),为了活跃气氛,都该准备好台词。

       前期工作完毕,就该班主任直播上场了。所有报名该课程的学生均可观看直播。直播时班主任具体做什么?首先是讲述一个学习主题,可以是阅读理解的某个解题技巧,也可以是一种语法问题的解析。授课不是直播的目的,最重要的是和学生们互动。班主任可以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可以分享自己学习该门课程的学习经历和技巧;聊到High处,不妨献唱一首英语歌曲等等。

       关心学生们的学习进度,也是直播中的亮点。前文提到的技术后台要关注每个学生的登录数据,班主任可以根据这些数据客观了解每个登陆直播间的学生的学习进度,和其中的些学生沟通,了解其学习近况,并对其加油鼓励。此外,如果普通学生升级为VIP学生,还可以设计让班主任主动一对一视频督促其持续学习。美女一对一视频哦,想想都兴奋。

       平日,班主任和其支持团队可通过微博微信等自媒体保持互动。

       除此之外,在直播或者日常学习管理中,班主任还有许多美妙的举止可为,在此卖个关子,不一一叙述。总而言之,这套商业模式的组成在于名师录播+数据分析+美女班主任直播互动、日常管理。传业授道靠的是名师,靠的是过硬的学习内容,但不要忽略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很多学生学业不佳,不是因其天资愚钝,根源在于其学习主观能动性。再好的课件再好的名师供应,学生一看起课件就睡意顿起,哈欠连天,最后的学习效果可想而知。

       在漫长而艰难的学习过程中,引入美女班主任这样位日常管理者,啦啦队长,时刻给学生督促鼓劲,调动其主观能动性,反而比名师晒干货来的效果佳。更不要说招生环节,偌大的校园宣传海报,美女班主任的画像更要比名师来得引人瞩目。

       假如我是YY李老板,我会更多借助于YY已有的资源。目标客户也好,美女主播模式也罢,YY在这方面储备了其他教育机构无法比拟的金矿,只要合理加以开采,势必事半功倍。

       当然,我不是YY李老板,上文所言所语只是笔者的YX(臆想)。YY之所以选托福雅思为突破口,相信有自己的调研基础和充足理由。而笔者只是站在YY用户的立场,站在学生的出发点,幻想出了一幅向往的课堂画面。

       怎样的互联网教育模式最终能蜕变为名利口碑双丰收?这是个截至目前都没有完美答案的话题。

       作者:快乐英雄王大路(本文为作者向多知网投稿,转载请注明出处,作者个人微信185444935)

       希望有机会和李老板探讨。

       我又在YY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