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同比增长 31.54%。

世纪天鸿2023年Q1营收8478.87 万元,未来以“AI+教育”为第二曲线增长的方向

2023-04-20 10:37:2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4月20日消息,教辅图书出版公司世纪天鸿发布2023 年第一季度,根据财报,世纪天鸿Q1实现营业收入8478.87 万元,同比增长 31.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3.04万元,同比增长18.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60.68万元,同比增长85.82%;若按照股权激励相关制度剔除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则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分别增长 65.29%、172.72%。

WechatIMG24.png

  根据财报,教辅图书业务方面,2023年,产品研发是公司的第一重点工作,同时坚持“研销服科一体化”,产品的升级与客户的深耕共同推动公司整体营收提升、结构优化。

  一季度,世纪天鸿策划出版图书共837本,总字数约2.8亿字,全力打造高考拳头产品《高考总复习优化设计》,并新研发 《高中同步学案优化设计》系列秋季产品、以及部分省域专版产品;高考蓝皮书新选题《高考关键能力专项练》也已通过立项,预计今年10月份上市。

  教育科技业务方面,世纪天鸿确定了以“AI+教育”为公司未来第二曲线增长的方向。积极研究探索教育科技的战略规划方案,在确定长期战略规划后将公司的资金、人员、时间和精力向 AI 方向倾斜,同时快速开发符合降本增效逻辑的产品,在教师的教学辅助、学生的学习效率提升等方面提供工具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