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382.7万元,同比下降27.58%。

果麦文化2022年Q3营收1.14亿元,同比下降0.05%

2022-10-25 21:16: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0月25日消息,果麦文化发布2022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31亿元,同比上升4.34%;归母净利润3018.11万元,同比下降28.11%;扣非净利润 3692.5万元,同比下降5.55%;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14亿元,同比下降0.0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382.7万元,同比下降27.5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368.24万元,同比下降 25.68%。

WechatIMG114.png

  果麦文化是一家新出版公司,其企业战略为“出版+互联网”,主营业务包括图书出版发行、互联网2C销售业务、互联网广告业务及其他衍生业务。其 他衍生业务包括电子书、有声书业务,以及IP衍生与运营业务如文创产品等。

  果麦文化互联网 2C 销售业务,是指公司基于互联网产品矩阵连接用户进行直销带货而产生收入的业务。2021年上半年互联网2C销售收入为2800万元,2022 年上半年为3919万元,增幅达 40%。

  今年9月底,果麦文化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复“果麦书单”抖音账号的运营情况:“果麦书单”抖音号的前身为“好书博物馆”抖音号,原来主要进行短视频带货宣传,出于运营策略考虑,公司在2021年3月将“好书博物馆”更名为“果麦书单”,主攻直播带货。

  果麦文化称,在抖音平台,短视频带货和直播带货是两种不同逻辑的互联网产品,转型相当于原账号需从0转化成直播账号的运营模式,但粉丝数并不是直播带货最重要最关键的考量标准,且账号每场直播都能增粉200-300人,每场的场观数据、平均在线人数、场均GMV在文艺社科抖音图书直播赛道,均属于正常水平。

  未来,果麦文化一方面会继续在“人、货、场”上提升直播产品的运营效率,另外也会尝试开辟更适合抖音直播的图书赛道,比如童书直播产品等。

  果麦文化称,从公司整体互联网账号情况来看,互联网用户数也已从年初的6300万达到目前的逾7300万,是比较理想的增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