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技术优化教育出版产业链各环节的成本、效率和体验。

教育出版全产业链技术服务商云梯科技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2023-10-19 10:54:2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多知网10月19日消息,云梯科技宣布获得由安吉政府产业基金领投的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拓展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和应用,持续提升产品和服务的智能化水平,不断探索读者端的智能化学习等领域,利用大模型来训练出适合各类教育图书读者的智能化学习产品,为读者提供更加个性化、智能化的学习体验。

  根据「云梯科技」官网显示,「云梯科技」于2014年6月在杭州创立,公司总部在浙江省安吉县,并在成都、北京分别设有技术研发中心和客户服务中心,公司目前全职员工超300人。结合数字技术及AI SaaS产品矩阵,公司持续优化教育出版产业链各环节的成本、效率和体验。

WechatIMG61.jpg

  云梯科技以技术赋能教育产业链各环节,有两大核心业务:“书链SaaS” 和“书链通”。

  根据其官网介绍,“书链SaaS”专注于用技术赋能图书的创作环节和读者服务环节,包含选题策划、组稿、审校排、推广等环节。书链项目于2016年2月上线,截至2023年6月,书链商家链接、服务读者累计超过2.4亿人,累计接入教育图书品种超过100万,被读者访问过的图书累计超27亿册。

  “书链通”是一个卖书平台,专注于用技术赋能图书的发行环节,包含印刷、仓储、销售、快递等。图书在书链SaaS完成创作之后,将会直连书链通项目,进入发行环节。截至2023年6月,在书链通平台上可分销的图书品种达到了20多万,预计到2023年底,日发货订单将突破30万单。

  据「云梯科技」官网介绍,截止2023年7月,「云梯科技」累计服务了超2600家教育图书出版商,市占率近七成。

  在此前的融资中,云梯科技的投资方包括上市公司掌阅科技、启创资本(QC Capital)、羲融创投、科发资本、天使湾创投、银杏谷资本等。(多知网 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