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及广告业务收入在总营收中的占比分别为19.85%、78.83%。

宝宝树2022年上半年营收1.37亿元,同比增长1.4%

2022-08-30 22:38: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nt  

  多知网8月26日消息,宝宝树今日发布2022年度中期财报:上半年营收1.37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C2M电商营收扩至2720万元,同比增长103.5%;广告营收1.08亿元,同比降低10.4%;电商及广告业务收入在总营收中的占比分别为19.85%、78.83%。

  宝宝树2022上半年业绩:

  公告显示,宝宝树上半年在积极拓展App&社群的双生态模式,试图丰富流量入口及用户覆盖。核心平台用户流量增长至2190万,次日留存率稳步增长至52.5%。上半年社群电商为公司贡献了约640万元收入,同比增长477%。

  社群生态矩阵用户数同比增长78.8%至140万,覆盖全国60多个主要城市备孕期至孩子6岁育龄段宝妈用户,平均社群活跃度超20%。

  对于C2M电商业务收入的同比增长,宝宝树解释称,这主要得益于公司的渠道运营能力,加速改善社群商业化,同时C2M产品的快速发展也助推了这部分收入的增长。

  而产品端的增长也要归功于C2M产品的丰富,上半年公司的联名C2M产品(包括尿布、待产包、洗护用品及营养品)产生收入1020万元,同比增长413%。宝宝树表示,全力打造爆款C2M自研产品是其下半年的重点战役之一。

  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受疫情及宏观环境影响,2022年上半年国内整体互联网广告市场受冷,预测下半年广告市场将随经济活动复苏而重回增长轨道。

  在此背景下,宝宝树广告业务在美妆、汽车、家居家电等多个泛母婴品牌领域还在积极尝试。

  此外,随着国产消费市场增质扩容,国潮母婴品牌在线上线下渠道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宝宝树上半年国产品牌广告收入占比整体广告业务收入近33%。

  财报中提出,2022年以来,宝宝树广告营销业务逻辑从“流量赋能”迭代为“运营能力赋能”,即告别单一品牌广告投放模式,以品牌曝光、商业代运营、打通线上线下渠道用户整合能力等赋能品牌厂商。

  期内,宝宝树新增商业代运营业务收入已达820万。

  2022年下半年,宝宝树将继续推动“三横三纵,两翼齐飞”战略落地——横向布局流量业务、消费业务、服务业务三大领域,纵向精耕精益运营、生态BD、科技驱动三大能力,启动投资并购、国际化两大引擎,全面布局新一代母婴消费服务市场。

  公告显示,全力打造爆款C2M自研产品是宝宝树下半年的重点战役之一。

  宝宝树目前已完成覆盖怀孕、分娩、婴儿及幼童阶段的六个品类开发,卡位新生代母婴家庭用户细分场景。未来将进一步利用复星生态链的基础,强化宝宝树C2M产品的开发效率、渠道通路,全面提升母婴新零售产销能力。

  在B2B整合营销方面,宝宝树将以用户数据反哺品牌产品力、公域私域互联互通、精准营销转化等策略,加以复星生态的C端、2link端、M端、投融资端能力加持,实现与品牌厂商在品牌影响力、产品竞争力、用户运营力三方面价值互补。

  宝宝树集团董事会联席主席高敏表示:“我们将着眼市场的长期发展格局,继续探索产品端和商业端的模式创新,以实现商业价值的同时引领整个母婴家庭消费行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