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培训人次及新客户注册人数134347人,同比减少12.9%。

中国东方教育2022年营收38.19亿元,同比下降7.7%

2023-03-28 01:31:3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3月28日消息,中国东方教育(00667.HK)近日发布2022年业绩报告。2022年,中国东方教育营收38.19亿元,同比下降7.7%;经调整纯利2.66亿元,同比下降38.4%。

屏幕快照 2023-03-28 上午1.26.08.png  

  中国东方教育2022年业绩概要:

  营收38.19亿元,同比下降7.7%。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对比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招收新生人数及新客户注册人数数目减少约12.9%。

  收入成本19.28亿元,上年同期为20.275亿元,同比下降4.9%。

  销售开支9.463亿元,上年同期为9.883亿元。

  行政开支5.122亿元,上年同期为5.418亿元。

  研发开支2152.7万元,上年同期为3079.7万元。

  毛利18.911亿元,上年同期为21.122亿元,同比下降10.5%。

  毛利率为49.5%,2021年为51%。毛利率减少主要由于收入减少,而收入成本维持稳定。

  年内溢利及全面收益总额3.666亿元,上年同期为3.022亿元。

  纯利3.666亿元,同比增长21.3%。

  经调整纯利2.66亿元,同比下降38.4%。

  新培训人次及新客户注册人数134347人,同比减少12.9%。

  平均培训人次及平均客户注册人数142765人,同比减少1.1%。

  截至于2022年12月31日,定期存款、银行结余及现金总额为约31.91亿元。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其已在中国内地大部份省份及香港运营244所学校及中心,上年底为231所学校及中心。其中,新东方烹饪教育77所,欧米奇西点西餐教育46所,美味学院20所,新华计算机教育38所,华信智原DT人才培训基地21所,万通汽车教育39所,欧曼谛时尚美业教育3所。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国东方教育共有11671名员工。

  为实现发展目标,中国东方教育表示,实施以下业务战略计划:

  1.建立区域中心及省级的教育基地

  其计划于中国五个主要地理区域(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及西安)建立五个自有的区域中心,计划为七个学校/中心品牌(即新东方、欧米奇、美味学院、新华计算机、华信智原、万通和欧曼谛)提供完善的教学及培训实践设施。区域中心也将在其各自指定区域内设立研发中心、人力资源和营销中心,并为教学人员提供持续教育和培训中心。其中,位于成都区域中心及山东的教育基地相继落成使用。此外,其拟在其他主要招生省份的城市建设省级的教育基地并已收购位于贵阳及河南的土地建设教育基地。由于过去几年报读3年长期课程的学生比例不断增加,购置土地及建筑设施以在主要招生省份的城市建设省级的教育基地不仅可以避免校舍的租金开支中的压力增加,也可以改善校舍的环境,以增加长期课程学生的稳定性。

  2.扩大校园网络

  其打算进一步扩大校园网络,以覆盖中国所有省会及城市。计划在人口密集省份中的城市开展业务。中国东方教育认为,人口密集的城市对烹饪技术、信息技术及互联网技术、汽车服务以及时尚美业等熟练工有着巨大潜力但未得到满足的需求。

  3.课程结构扩展及多样化

  对于目前所涉及的四个行业领域包括烹饪技术、信息技术及互联网技术、汽车服务及时尚美业,其计划继续扩大业务,使课程更多样化。其也将参照市场需求动向及预期未来趋势,就可能建立的新学校所涉及的潜在新行业领域进行研究,并将继续为服务业及新经济的职业技能教育进行其他市场开发。

  4.积极申办成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

  2020年,中国东方教育成为中国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之一,允许其面向社会开展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这意味着,其可以按标准、依规范面对社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评价、颁发获得国家认可的证书,将增强品牌影响力。

  具体来说,中国东方教育可以针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社会人员进行相应的考试培训,从而进一步丰富烹饪板块的课程,获得潜在考取证书的客户,增加整体烹饪板块的潜在客户。其通过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可以进一步整合就业资源,从而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 (多知网 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