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亏损3293万元,同比由盈转亏

盛通股份2022上半年营收10.13亿元,同比减少19.84%

2022-08-22 17:20:0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harles  

  多知网8月22日消息,近日,盛通股份(002599.SZ)发布2022半年度财报。

  报告期内,盛通股份营收10.13亿元,同比减少19.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3293.3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5748.11万元,同比由盈转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亏损3559.03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5529.23万元。

  营收分行业来看,报告期内,其科技教育服务营收1.57亿元,占总营收的15.54%,同比降低18.66%。分产品来看,科技教育服务-学员服务营收1.17亿元,占总营收的11.62%,同比降低19.08%;科技教育服务-机构服务营收3968.34万元,占总营收的3.92%,同比降低17.38%。

  营业成本8.69亿元,上年同期为9.9亿元,同比减少12.21%。

  销售费用5812.74万元,上年同期为6797.5万元,同比减少14.49%。

  管理费用9698.65万元,上年同期为1.02亿元,同比减少5.03%。

  研发投入1980.7万元,上年同期为1922.52万元,同比增加3.03%

  目前,盛通股份旗下业务板块分为印刷综合服务业务和科技教育服务业务。就教育业务而言,盛通股份旗下拥有:乐博乐博、中鸣机器人、数萌儿童成长中心、中少童创、乐益博等科技品牌。公司业务领域涵盖青少年编程培训与测评、机器人编程教育销售、以及编程教育校园服务等领域。

  盛通教育集团通过直营和加盟相结合的形式为学员提供科技教育服务业务,其中直营业务主要通过在国内一、二线城市核心城区和其他主要城市设立分/子公司进行本地化经营。其为一、二线城市郊区以及三、四线城市的加盟商提供特许经营授权、培训服务以及教具产品。2021年,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加入乐博品牌的加盟商新增160余家。

  公告称,报告期内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出版印刷及包装业务所在生产基地:上海、河北、天津工厂,受疫情影响,物流受限,交付困难、生产效率降低,对当期报表产生不利影响。

  此外,科技教育服务业务之学员业务主要布局的城市如北京、上海、深圳、郑州等城市受到疫情影响,处于大规模的停业状态,其他地区亦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交付受限,进而对当期报表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机构业务亦因疫情所导致的物流受阻、学校等机构限制接待等相关因素,进展缓慢。

  2022 年 3 月,盛通股份全资子公司盛通知行与中央电化教育馆签署合作合同,合作开发进校课程,探索富有特色的课后服务模式。报告期内,旗下教育子公司还分别与诸多业内优秀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

  2022 年 7 月,举办了盛通教育集团 2022 产品升级发布会,各分、子公司对旗下产品进行了 4.0 升级,包含如学员服务、教学内容、硬件教具、竞赛测评、科技进校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