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提升希沃产品在K12市场的综合竞争力。

视源股份2021年Q3营收73.2亿元,旗下希沃正拓展高职高教和幼教市场

2021-11-02 09:50:5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1月2日消息,近日,视源股份(002841.SZ)公布,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82亿元,同比增长22.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2亿元,同比下降13%。

  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2亿元,同比增长18.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2亿元,同比下降8.29%。

  2021年第三季度销售费用为9.8亿元,去年同期为6.48亿元,主要为上期受新冠疫情影响、销售费用同比下降;本期销售规模增长、各项营销活动恢复所致。

视源股份.png

  视源股份主营液晶显示主控板卡、工业电源、交互智能平板、移动智能终端和医疗等产品,旗下还有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和服务提供商希沃(seewo)、智慧协同平台 MAXHUB 等品牌。

  财报发布后,视源股份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洋以及视源股份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程晓娜针对投资者提问进行了解答。

  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视源股份提到,2021 年前三季度,视源股份交互智能平板在国内外市场的较快增长,公司营收结构得到优化, 交互智能平板产品在整体营收的占比进一步提升。在教育业务上,一方面通过技术和产品创新,进一步提升希沃产品在K12市场的综合竞争力;另一方面,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幼教等增量市场的业务开拓也取得了积极成效。在企业服务业务方面, 企业数字化需求正在快速增长,智能化显示的应用场景将越来越丰富,视源股份会继续优化渠道管理,加大线上营销建设,同时也会积极拓展新零售、金融、医疗等细分行业市场。此外,今年以来视源股份的产品在海外市场实现快速增长,进一步强化了加大海外市场拓展的信心。

  针对海外市场,视源股份提到,今年前三季度,海外市场的需求比较旺盛,公司一方面加大海外当地营销团队的建设和渠道建设;另一方面,根据海外市场需求,拓展海外销售的产品品类,将更多产品逐步导 入海外市场,实现了海外业务的快速增长。受市场竞争因素和原材料涨价的影响,上半年海外交互智能平板的产品毛利率同 比下滑较多,第三季度随着面板价格的回落,以及公司有效的研发设计降本,使得海外产品毛利率有一定回升。

  此前,在半年报中,视源股份的营收构成提到了“其他”业务。视源股份解释,公司半年报披露的“其他”主要包括:LED 显示产品、 生活电器部件业务、数字标牌、教育学生终端及录播系统等新业务,今年前三季度上述新业务在收入端均实现了良好增长, 但由于各新业务体量在公司整体收入的占比不大,按照定期报告的披露规则,公司尚未拆分披露每项新业务的财务数据。

  关于教育业务的成长性,视源股份提到,在教育信息化2.0阶段,国家在教育信息化、教育新 建方面的政策支持及投入保障,为公司教育业务的持续发展带 来了良好的机遇,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沃将积极把握教育信息化 2.0 阶段全面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机遇,助力智慧校园建设,一方面,开发更为丰富的产品线及应用软件,从教育信息化的教、学、管、评等细分场景,持续进行产品体系的构建和升级,进一步深挖中小学公立市场的需求 和潜力;另一方面,逐步开拓高职高教和幼教市场,为非公立市场提供好用、易学、增效的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