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利润为140.8万元,同比下降97.3%。

卓越教育2021上半年营收10.96亿元,未来探索多个业务转型升级

2021-09-02 10:37: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racle  

  多知网9月1日消息,卓越教育集团(03978.HK)发布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中期业绩公告,报告期内,卓越教育实现营收10.96亿元,同比增长42.5%。毛利4.22亿元,同比增长54.1%,纯利润为140.8万元,相比去年的5298.5万元,下降97.3%。

  财报显示,截至201年6月30日,卓越教育招生人次为322,938人次,同比增长24.1%

  卓越教育2021年上半年营收10.96亿元,其中,小班辅导营收5.08亿元,个性化辅导营收4.71亿元,全日制复习项目营收8315.8万元,素质教育营收3350.0万元。

  销售成本为6.74亿元,毛利为4.22亿元。开支方面,销售开支为1.25亿元,研发开支为8496.3万元,行政开支为1.17亿元。

  01 在全国共有276间培训中心

  卓越教育成立于1994年,是华南地区较大的教育品牌,主要提供包括素质教育、全日制复习、国际汉语和课后辅导项目相关课程和儿童运动产品。

  截至2021年6月30日,卓越教育在全国共有276间培训中心,位于广州、深圳、中山、佛山等地,主要分布在粤港澳大湾区。

  关于营收增长,卓越教育称,受到广州疫情复发影响,小班课程由线下迅速转移到线上后,卓越教育仍发挥了强大的运营能力,在高质量基础上,寒续春的续读率依旧保持在较高的水准,表明其教学效果、课程体验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认可,为其线上线下教育服务产品的教学模式建立了口碑,整体来看,2021年上半年各项业务已回复,增长基本符合其预期。

  报告期内,个性化辅导课程总营收为4.71亿元。卓越教育称,上半年,其举行了大型直播活动,持续打磨和更新产品,结合周末线下,周中线上的OMO课程,针对性地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因此在拓科和转介绍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中,一对三课程表现突出,卓越教育持续投入优质资源,优化教学模式,提升教育服务。

  OMO方面,上半年卓越教育聚焦产品优势,持续丰富线上学习产品,打通期末辅导班课程,满足学生和家长线上学习的需求,提升了线上续读率。

  卓越教育积极举办各类国学文化活动和开展产品合作项目,进一步帮助学生全面提升学习能力以及核心素养,提升本集团影响力以及品牌辨识度。

  02 未来多个业务发力转型升级

  卓越教育表示“双减”政策对其校外辅导服务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对此,卓越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加快业务转型升级,通过布局素质教育领域、探索托管和自主学习新业务、拓展国际汉语新市场,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服务。

  一、布局全方位素质教育,搭建一站式教育服务平台

  面对“双减”政策的要求,卓越教育将原有校区全新升级,打造“周中学科课程+周末素质课程”教育综合体,周一至周五以线下授课为主,并辅以线上直播课,满足不同学生学习需求。周末及寒暑假则开展素质教育课程,从艺术、文化、科技、劳动、和体育等多条线发力。

  同时,集团积极与多家公办学校进行合作。目前,卓越教育已与广州的公办学校成功合作,提供素质教育课程和基本托管服务。卓越教育利用自身本地化优势,建通过德育课程、思维成长、语言表达、美育艺术、科学素养、劳动教育、体育运动、研学实践八大素质教育产品体系搭建一站式学习平台。

  卓越教育创立“嘀嗒成长中心”,开设语言智能、数理逻辑智能、身体运动智能、视觉审美智能、人际交往智能五大智能体系课程,为社区家庭提供个性化的儿童成长解决方案,构建少年儿童成长中心。未来卓越教育会不断探索“素质教育+社区”新模式,搭建综合能力培育、成长、评估的一站式素质教育平台,加快市场渗透。

  随着“全民健身”热潮,卓越集团将和推出全新“中国卓越”少年儿童运动品牌,不断推进与国内各大知名运动品牌联名合作,通过卓越线下教学门店,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体育类课程及配套儿童消费产品,探索儿童体育消费类全新商业模式,初步布局运动产品市场。此外,卓越还将联合举办各类体育活动,为其提升企业社会影响力

  二、探索托管及自主学习新业务,打造一体化学习成长空间

  卓越表示将打造一体化学习成长空间,将原有校区升级为“悦享学成长空间”,为学生提供教学成长服务,培养学生的各项核心素养,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感。通过习惯养成、文化熏陶、能力提升、作业辅导等方式打造一体化的学习成长空间,在丰富的学习实践与体验中,高质高效地陪伴孩子成长。

  卓越教育还将积极探索行业新市场,基于自主学习+人工智能的模式,开设托管和自主学习新业务,为学生提供自主学习的空间,创造线下学习最佳场景,并配合专业的辅导老师通过系统的学习方法提供学习答疑服务,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哈子自学自习的良好习惯,

  三、开拓国际汉语新市场

  世界各国与中国的文化交流及贸易愈发频繁,全球汉语学习需求快速增长,“汉语热”持续升温,国际汉语教学逐渐成为全世界的新潮流。卓越教育积极加入全国工商联中非民间商会,并与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领事馆联合合作,开办汉语国际班,从商务汉语、日常汉语、青少儿汉语三大细分领域,为在华外籍人士及其子女提供汉语培训。

  卓越教育集团积极探索汉语国际教学市场的新道路,希望凭借企业多年来在语文上拥有的优质教学服务沉淀,持续推进国际汉语事业的新发展。集团通过拓展更多海外新业务来不断积累国际教学实践经验,提高自身全球品牌影响力。与此同时,向外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助推汉语“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