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收入9.02亿元,同比增长14.80%。

昂立2021上半年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增长3倍,将积极探索幼儿素质、进校、职业教育等领域

2021-08-30 17:03:4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racle  

  多知网8月30日消息,昂立教育(6000661)发布2021年半年度财务报告,报告期内,昂立教育实现营业收入9.02亿元,同比增长14.80%,归属于上市昂立股东的净利润为1.69亿元,同比增长310.91%。截至报告期末,昂立教育总资产27.79亿元。截止本报告期末,昂立教育培训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50亿元,占昂立营业收入比例94.25%,涉及学科类培训的业务收入约占昂立营业收入的80.68%。

截屏2021-08-30 下午4.44.45.png

  业务业绩变动原因

  财报称,营业收入同比上升14.8%的原因,主要是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其校区业务无法开展,导致营业收入大幅下降。而本期,随着国内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除部分位于疫情发生区的校区外,各项业务恢复正常开展。

  二归属上市昂立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升310.91%,归属于上市昂立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上升116.66%的原因系本期新冠疫情对昂立的影响减小,昂立教学业务盈利能力逐步恢复及昂立推进闲置资产处置等工作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上升176.83%原因:本期业务基本正常开展,盈利能力逐步恢复,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较上期增加2.5亿元;因执行新租赁准则,支付的房屋租金列报从支付经营活动变为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金额为1.4亿元,该列报变化导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1.4亿元。

  主营业务

  昂立教育以教育培训为主营业务,涉及K12学科教育、K12素质教育、职业教育、国际与基础教育等业务领域。

  在K12教育领域,昂立为3-18岁学生提供班课和个性化的全科教育以及素质教育。同时,昂立布局线上教育和OMO产品,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服务。

  在职业教育领域,昂立业务涵盖高等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培训、日语教育和高端管理继续教育培训,通过研发、引进和整合国内外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开展举办及输出品牌、课程、师资和管理等模式的职业教育业务。

  在国际与基础教育领域,昂立通过国际教育园区托管运营和举办国际教育、基础教育项目开展业务,并提供学校整体运营服务。

  2021年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双减意见》,进一步提出详细要求。本次《双减意见》提出的关于规范校外培训行为的相关要求对教育培训行业以及昂立所从事的部分教育培训业务产生重大影响。

  昂立坚决拥护中央精神和部署,将根据所属城市区域关于“双减”政策的实施细则,迅速制定相应的调整措施,定位于做国家教育体系的有益补充,积极发挥对学校教育的补缺作用,并将进一步加大职业教育、国际与基础教育和素质教育领域业务的拓展力度,以满足社会多样化的教育需求。

  上半年业务进展

  (一)推进关键战略举措,助力业务提升2021年上半年,昂立全力推动产品力提升、学科运营、校区一体化管理等重点工作。昂立通过推动产品研发、教师队伍能力提升,助力教学服务品质改善;昂立持续推进新营销转型,推动营销中台建设及销售效能提升工作,通过学科运营切实提升营销效率;

  (二)昂立建立校区一体化管理制度及设立校区一体化工作组,统筹、协调和管理校区一体化工作,并根据业务节奏强化过程管理,推动校区精细化、精益化运营,实现昂立整体业务健康度的提升。

  (二)持续推进科技赋能,提升组织能力2021年上半年,昂立继续推进科技赋能,完善业财标准化、“BOSS”等信息系统建设,积极推进CRM系统建设并与“BOSS”、在线网校等系统对接,通过产品技术研发、线上平台搭建、在线业务推进、信息系统建设升级等工作助力昂立业务发展。

  同时,昂立结合战略规划实施进展及实际业务情况对原事业部/群等部分组织架构进行适度调整,深化事业部协同;围绕昂立战略要求和业务规划,继续完成人才盘点及人力资源优化工作,打造符合昂立后续战略发展的阶梯式人才队伍;巩固教师招聘培养体系建设,持续通过选拔培养内部导师,教师线下集中培训等措施,进一步打造优秀师资队伍;进一步优化员工绩效考评方案,持续优化并改进绩效管理。

  (三)处置低效闲置资产,提升运营管理效率。2021年上半年,昂立开展相关低效闲置资产、股权的处置工作,提升了昂立的经营管理效率,降低了昂立的运营风险,也为昂立应对政策变化、及时转型打下了基础。

  2021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双减意见》进一步提出了校外培训机构的各项规范要求,对昂立未来经营构成重大考验。截止本报告期末,昂立教育培训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50亿元,占昂立营业收入比例94.25%,涉及学科类培训的业务收入约占昂立营业收入的80.68%。

  昂立深刻认识国家“双减”政策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时调整昂立战略举措,从加强规范经营、产品和服务转型入手,积极优化相关业务,昂立根据相关规定在合规的前提下开展教学及服务,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财报称目前,昂立已依托幼少儿领域传统产品优势,着力优化幼少儿领域素质教育产品体系,突出素质教育特色,加大力度提升素质教育业务规模。

  昂立已将幼儿素质教育业务整体升级为“凯顿儿童成长中心”,主要针对幼少儿核心素养与能力发展需要,以科学、艺术、语言三大领域为核心,同时关注幼少儿的社会行为发展和身心健康两大领域,推出多元化的素质发展系列产品。

  昂立积极探索与学校的合作模式,寻求学校课后服务合作路径,开展基础教育托管合作,力争凭借优秀产品品质、专业师资、专业服务、科技赋能及快速迭代等优势,为学校教育服务提供有益补充,助力建立起良好的教育生态圈。

  昂立相应国家号召,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将职业教育提升为昂立重点战略业务。昂立凭借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多年积累,已在中高职院校贯通学历培养,智能制造、计算机、艺术设计、医学护理等特色专业群共建,双元制工学合一学历提升教育服务,资格技能招录培训等方面打下基础,未来将进一步加快发展,为社会提供各类合格职业技能人才,并满足国民终身教育的需求。目前,昂立已与全国近10所K12全日制学校达成深度合作协议,业务拓展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昂立表示将深入落实“双减”政策要求,调整业务及产品线,整合校区打造综合校,优化组织架构,强化运营管理。同时,昂立将进一步强化企业规范化运营,顺应行业不断规范的大趋势,更好地满足社会多样化的教育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