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内溢利为4274.9万元,同比下降7.7%。毛利为1.92亿元。

思考乐2021上半年营收5.17亿元,同比增长58.8%,未来将增强素质教育与课后托管

2021-08-30 15:53: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racle  

  多知网8月30日消息,思考乐教育(01769.HK)发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中期业绩。报告期内,思考乐实现营收5.17亿元,去年同期为3.26亿元,同比增长58.8%。期内溢利为4274.9万元,同比下降7.7%。毛利为1.92亿元。

截屏2021-08-30 下午3.01.10.png

  具体到各项业务。财报显示,学业备考课程营收为4.95亿元,去年同期为3.15亿元;初阶小学素质教育课程营收为2223.1万元,去年同期为1101.0万元。学业备考课程入读学生人次达202,700人次,去年同期为121,117人次;素质教育入读学生人次达6,287人次;去年同期为2,721人次。常规课程每个辅导课时平均学费由去年同期的83.6元增加至88.5元;辅导课时由去年同期的约389万个课时增长50.1%至约584万个课时。

  成本方面,其销售成本为3.25亿元;研发开支为3817.6万元。成本增加,一方面主要是由于教师薪资、使用权资产摊销增加,另一方面是由于学习中心网络扩张及业务增长,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思考乐学习中心由127增加至152个。

  财报称,虽然今年上半年公司受到零星新冠疫情的影响,但其业务继续保持稳健的发展。截至目前,思考乐教育的学习中心校区遍布深圳、东莞、佛山、惠州、江门、中山、广州、珠海、茂名、宁波、苏州等地。

  展望未来,思考乐未来将进一步加强旗下[乐学]品牌的业务发展,包括美术、体育、绘画、表演、书法等素质教育。配合学生不同的需要,鼓励学生兴趣和特长发展,让孩子在德、智、体、美、劳五方面得到均衡的发展, 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和全人发展。

  其次,思考乐将积极筹办校外课后托管服务,由其专业的师资团队为学生提供优质的课后托管服务。

  此外,思考乐还将对学科辅导业务规范进行调整,将关闭一些关键业绩指标为达预期的学习中心,预计会对未来的收益造成负面影响。思考乐将严格控制节约成本,保证公司稳健的现金流,推动其素质教育和课外托管等业务的全方位多元化发展。公司还将保留最优秀的老师,让他们在公司的平台上发展潜能,继续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另因应学习中心的缩减,公司将对教师团队作出合理及适当的优化,激发团队能动性,以保持公司的活力及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