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集团将采取双轮驱动“内生增长+ 价值投资”的增长策略。

新高教2019年主营业务营收10.89亿元,同比增长94.1%

2020-03-24 10:58:4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春天  

  多知网3月24日消息,新高教集团发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全年业绩报告。

  报告期内,新高教实现总营收(包括集团主营业务收入以及其他收益及增益)12.52亿元,去年同期为7.27亿元,同比增长72.2%;主营业务实现营收10.89亿元,较去年同期的5.61亿元同比增长94.1%;主营成本为5.4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75亿元增加98.8%;净利润为4.3亿元,去年同期为2.54亿元,同比增长69.3%;2019/20学年总在校生人数逾11.35万;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集团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为97.35%、高质量就业率达 38.48%。

  报告称,新高教营收增长主要归于以下几个原因:新完成收购华中学校、广西学校;河南学校及东北学校计入2018年年底的业绩涵盖2019年整年;教学质量及住宿体验提升,学生人数增加,学费及住宿费标准提高。

  关于新收购的广西学校、华中学校,报告称河南学校新建约500亩新校区,目前在校生人数逾27000人,并仅花一年时间完成甘肃学院的建设及搬迁。

  关于主营成本增加,报告解释称主要由于现有学校人数增加;于2019 年新完成收购华中学校及广西学校;于2018年底完成并表的河南学校及东北学校的成本于本年度全年计入;教学投入的加大。

  此外,报告期内,新高教集团毛利为5.4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86亿元增加89.5%;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51.0%下降至49.8%,毛利率下跌主要由于新并表学校毛利率较低,报告称未来可通过集团化管理逐年提高毛利率水平。

  在销售及分销开支方面,报告期内,新高教集团销售及分销开支为1400万元,较去年同期540万同比增加159.3%,主要增加原因为新完成收购华中学校及广 西学校;河南学校及东北学校计入2018年年底的业绩涵盖2019年整年。报告表示,该开支仍约占总收入的1%,与历史水平基本一致。

  在融资成本方面,报告期内新高教集团的融资成本为938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7800万元增加20.3%,该增长主要是由于融资规模增加,但是融资成本率大幅下降。

  在现金流方面,报告期内,经营活动所得现金净额 8.31亿元,去年同期为4.57亿元,同比增长81.9%。报告称,经营活动所得现金主要来自学费及寄宿费。经营活动所得现金流量反映了除税前溢利;营运资金的变动;及其他现金项目,包括已付所得税及已收利息。

  报告期内,投资活动现金净流出为6.04亿元,主要反映云南、贵州、河南、东北四所学校购买物业、厂房及设备,投资兰州学校的建设款, 以及预付土地租赁款项;定期存款金额为1.08亿元。

  此外,报告提出过去集团结合云端技术,建成TronClass 教、学、管、评一体化的在线教学平台,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发挥重要作用,满足了在线教学需求,累计4000多万访问人次。

  报告明确,未来集团将采取双轮驱动“内生增长+ 价值投资”的增长策略,打造内外双增长引擎,持续推动高速增长。重点以内生为主,外延为辅。

  在内生增长方面,集团将通过落实“提高质量、扩大收入、做轻资产”的“高大轻”战略,以拉动内生增长:提高质量代表集团持续提高教学、就业、管理、服务等各方面质量;集团通过收入多元化来实现“扩大收入”可持续的业绩增长。

  其中扩大收入包括扩大主业收入和扩大副业收入两种方式。前者主要采取提高学费和住宿费收入,重点是实现优势专业优质优价、提高住宿收入;后者则扩大针对学生或者特定群体,提供附加值服务,重点是挖掘校园潜在资源,不断扩大后勤商业、培训、产教融合等收入。

  在做轻资产上,新高教集团目标是盘点资产、科学分类,并管理好每类资产的需求端、使用端、投入端和收入端,通过发掘创新业务模式,降低投入,提高资产回报率。

  “集团将通过‘六个一流’推进‘高大轻’战略落地,包括一流育人质量、一流学生体验、一流社会声誉、一流办学效益、一流科技支撑及一流管理水平。”报告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