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教集团2016财年、2017财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3亿元、2.59亿元。营收分别为4.02亿元、5.43亿元。

新高教集团合作举办甘肃学院,将投资2亿元用于新校园建设

2018-07-09 17:22: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7月9日消息,近日,新高教集团披露公告称,其旗下云爱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北爱公司与兰州理工大学订立合作协议。据此,北爱公司将申请成为甘肃学院的联合学校举办者,甘肃学院的学校举办权由兰州理工大学拥有。完成合作建设事项后,甘肃学院的营运仅将由新高教集团负责。

  据公告披露,此次,新高教集团将投资人民币2亿元,包括新校园的土地使用权,并将负责建设新校园及进一步营运及发展甘肃学院。

  据悉,本次合作举办甘肃学院的原因,系拓展西北地区业务,增加学生数量及把握更大的市场份额。

  根据先前新高教集团有关设立西北学校的公告称,将设立西北学校原先用作收购位于兰州开发区的土地使用权的约123.1百万港元注入甘肃学院用于新校园。

  下表为所得款项淨额动用概要:

  根据公告,新高教集团认为相比新设立西北学校(于设立后仅可颁发专科学位证书),合作举办可颁发本科学士学位证书的高等教育机构甘肃学院,更具成本及时间效益。此外,兰州理工大学的品牌可加强新高教集团在甘肃省的声誉,促进新高教集团业务拓展。经评估后,决定暂停设立西北学校并将本集团资源投放至甘肃学院。

  据财报披露,新高教集团2016财年、2017财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3亿元、2.59亿元。营收分别为4.02亿元、5.43亿元。其中,学费是占比最大的营收来源,2016年、2017年分别约占总营收的77.31%及70.14%

  据公告披露,甘肃学院2016年、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1161.12万元、1674.27万元。2016-2017学年、2017学年至2018学年的学生人数分别为8372名、8218名。

  甘肃学院主要从事高等教育业务,获淮颁发本科学士学位证书。提供33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以机械、电气、土木、材料、化工等工科专业为主,并兼备理学、文学、管理学专业。

  新高教集团成立于2005年,主要从事民办高等学历教育业务。目前,在校学生人数超过7万人,累计毕业生超过30万人。

  新高教集团在中国西南、华中及东北地区运营及投资了云南学校、贵州学校、华中学校、东北学校和新疆学校,并于上月投资河南学校。

  2017至2018学年,新高教集团位于中国两所自建学校及三所正在投资学校(不包含河南学校)合计在校生为58036人,较2016至2017学年终的在校人数增长24.9%。据悉,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新高教集团旗下云南学校及贵州学校之平均就业率为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