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共拥有7所学校,在校生超过10万人。

新高教2019财年上半年营收5.01亿元,同比增长101.4%

2019-08-27 00:04: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8月27日消息,新高教集团(02001.HK)发布2019年上半年财报。2019上半年,新高教营收5.01亿元,同比增长101.4%;净利润为2.26亿元,同比增长50.5%;毛利润为2.69亿元,同比增长92.1%。

  营收大幅增长主要归因于新完成收购河南学校、东北学校及广西学校,以及通过集团化运营促成现有学校学生人数及学费增加。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新高教的销售成本为2.32亿元,同比增长113.2%,销售及分销开支为550万元,同比增长140.3%,主要是由于现有学校人数增加及新完成收购河南学校等学校的影响,产生了成本。

  新高教目前旗下共拥有7所学校,分别是云南学校、贵州学校、东北学校、河南学校、华中学校、广西学校以及甘肃学校。2018~2019学年新高教旗下各所院校的在校生人数总计达101766人。

  新高教集团采取内生增长+价值投资的增长策略。

  在价值投资方面,新高教遵循的逻辑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市场空间大。学生生源多,毛入学率远低于全国水平,优质教育资源匮乏以及政府教育政策倾斜的地区。

  第二、提升潜力大。包括收入增长及品质提升空间大的学校。

  第三、并购成本低的目标学校。相对低于目前行业平均估值。

  第四、侧重于高等教育。本专科并重,目前行业处于独立学院的窗口期,因此物色目标学校时重点关注独立学院。

  内生增长方面,新高教的战略主要包括持续提高招生,教学,就业管理,服务品质。新高教上市时自建与投资的4所学校,包括云南学校,贵州学校,东北学校,华中学校,在2018~2019学年在校生人数增长15%至62428人,平均学费增长6%。新高教还将探索轻资产模式,发掘创新业务模式,降低投入,提高资产回报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