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约为9741万美元,同比增长42 5%;

新东方2019财年Q3:净收入7.97亿美元,净利润9741万美元

2019-04-24 08:18:2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孙颖莹  

  多知网4月23日消息,新东方公布了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报告期内,新东方净收入为7.97亿美元,同比增长28.9%;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约为9741万美元,同比增长42.5%;归属于新东方的非GAAP净利润为1.09亿美元,同比增长19.4%。

  新东方2019财年Q3财务摘要:

  新东方净收入为7.97亿美元,同比增长28.9%;

  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约为9741万美元,同比增长42.5%;

  归属于新东方的非GAAP净利润为1.09亿美元,同比增长19.4%;

  运营利润为9578万美元,同比增长64.1%;

  非GAAP运营利润为1.1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116万美元,同比增长40.2%;

  学生报名人数约为157.06万,同比上升82.3%;

  截至2019年2月28日,学校总数为92家,学习中心总数达1164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164家(2018年同期学习中心总数为1000家),与上季度相比净增39家。

  新东方2019财年Q3财务摘要:

  净收入7.97亿美元,K12中小学业务增长38%

  本季度新东方净收入为7.97亿美元,同比增长28.9%。新东方董事会主席俞敏洪表示,本季度业绩的增长主要受K12中小学全科课后教育业务推动,该业务在第三季度取得约38%的显著增长。

  其中,优能中学取得同比约37%的收入增长,泡泡少儿教育收入则同比增长达41%。

  2019年第三季度学术科目辅导和考试准备课程的学生总数同比增加82.3%至约157.06万。财报显示,学生入学人数的显著增加主要是由于春季学期分为两部分。在这种方法下,春季学期的学生入学分别记录在每个部分,这种做法被采纳是因为遵守最新的监管要求。

  用于教师费用、学校和学习中心的租赁费用的收入成本同比增长25.6%

  本季度,新东方运营成本和费用为 7.01亿美元,同比增长25.2%。本季度的非GAAP运营成本和费用(不包括基于股票的补偿费用)为6.83亿美元,同比增长27.2%。

  收入成本同比增长25.6%至3.38亿美元,主要是由于教师费用以及增加学校和学习中心的租赁费用。

  销售和营销费用同比增长13.3%至8750万美元,主要是由于品牌推广费用的增加以及销售和营销人员的报酬。

  本季度的一般管理费用同比增长29.1%至2.76亿美元。非GAAP一般和管理费用,不包括基于股份的补偿费用为2.58亿美元,同比增长35.1%。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增加了学校和学习中心网络,以及与公司在线和线下综合教育生态系统发展相关的研发费用和人力资源支出的增加,导致员工人数增加。

  分配给相关经营成本和费用的股权奖励总支出减少了21.1% 为1800万美元。

  运营利润为9580万美元,经营利润率为12.0%

  本季度的运营利润为 9580万美元,同比增长64.1%。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为1.14亿美元,同比增长40.2%。

  本季度的经营利润率为12.0%,而上一财年同期为9.4%。非GAAP营业利润率(不包括股权奖励支出)在本季度为14.3%,而上一财年同期为13.1%。

  本季度长期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 650万美元。

  “本季度内,我们不仅在总收入方面表现强势,在经营利润率方面也有明显提高,令我们倍受鼓舞。”新东方首席财务官杨志辉表示,第三季度新东方非GAAP运营利润同比增长40.2%至1.14亿美元,运营利润率由去年的13.1%上升至14.3%,同比增长120个基点。

   净利润为9740万美元

  本季度新东方应占净利润为9740万美元,比上一财政年度同期增长42.5%。归属于新东方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的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0.62美元 和 0.61美元。

  净经营现金流约为 1.14亿美元

   2019年第三财季的净经营现金流约为 1.14亿美元。本季度的资本支出为8360万美元,这主要用于在现有59个学习中心开展设施和装修。

  学习中心净增36个,学习中心总数为1164家

  截至2019年2月28日,新东方学校总数为92家,学习中心总数达1164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164家(2018年同期学习中心总数为1000家),与上季度相比净增39家。

  新东方首席执行官周成刚表示,新东方在坚定不移地执行“优化市场”战略的同时,也在持续推动业务拓展计划。第三季度新东方在现有城市合计净增了36个学习中心,在西宁建立了新的培训学校,并在绵阳和新乡共开设两所双师模式培训学校。截至第三季度结束,教室总面积同比增加了约27%,环比增加了6%。

  “与此同时,新东方继续专注于保证教学质量,并透过业务扩容进一步提升在现有城市的渗透率。”周成刚提到。

   非公认会计准则净利润为1.09亿美元

   本季度归属于新东方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1.09亿美元,比上一财政年度同期增长19.4%。归属于新东方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的基本和摊薄收益为分别为0.69美元 和 0.69美元。

  截至 2019年2月28日,计入应计费用和其他流动负债的递延收入为7260万美元

  截至2019年2月28日,新东方有现金和现金等价物 8.45亿美元,截至2018年5月31日,该数字为9.83亿美元。此外,公司也有9670万美元定期存款,以及17.93亿美元在短期投资。

  新东方的递延收入余额,即从注册学生收取的课程现金,并按照指示交付的比例确认为收入,在2019财年第三季度末为 11.9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10.84亿美元增加了10.0%。

  截至 2019年2月28日,7260万美元递延收入被重新分类为应计费用和其他流动负债,表示如果学生在剩余课程中退出课程,将来可以退还的学费估计数。此外,低于平常的增长是由于K12课后辅导课程的学费收取时间表的变化,以符合最新的监管要求。

  截至2018年2月28日止九个月的财务业绩

  新东方净收入为 22.54亿美元,同比增长29.0%;

  运营利润为2.29亿美元,同比增长10.8%;

  非GAAP运营利润为2.74亿美元,同比增长13.5%;

  经营利润率为10.1%,而上一财年同期为11.8%;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业利润率(不包括2019财年前九个月的股权奖励支出)为12.2%,而上一财年同期为13.8%;

  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为 1.95亿美元,同比下降15.7%;

  归属于新东方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的基本和摊薄净收入分别为1.23美元和1.23美元;

  归属于新东方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3.16亿美元,同比增长18.7%;

  归属于新东方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基本和摊薄净收入分别为1.99美元和1.99美元。

  学术科目辅导和考试准备课程的学生总数增加了31.7%,达到56.27万;

  2019财年Q4展望

  新东方预计2019财年第四季度的净收入总额(2019年3月1日 至 2019年5月31日)增长至8.21亿美元到8.41亿美元,同比增长率在17%至20%之间。该预测考虑了包括行业季节性和符合最新监管要求的实践等因素。

  新东方功能性货币人民币的预计收入增长率预计在2019财年第四季度达到23%至26%之间。用于计算2019财年第四季度预期收入的汇率为6.65,用于计算2018财年第四季度收入的历史汇率为6.33。

  “我们将继续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完善客户学习体验。长远而言,我们对于继续提高市场占有率有充分的信心。”俞敏洪表示。

  周成刚指出,本季度新东方优能中学业务的学生续报率持续提高,表明2019财年启动的教师培训试点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果。今后新东方也将进一步推进、优化线上线下标准化互动教学系统在K12课后辅导业务和海外考试业务中的运用。“此外,我们仍将继续维持对双师模式和线上K12业务(即纯线上教育平台新东方在线)新产品的战略性投入,这些举措将进一步激发三、四线城市和偏远地区的用户需求,从而使我们在这些地区的业务得到快速拓展。”

  新东方首席财务官杨志辉认为,新东方本季度的强劲财务表现主要来自教室利用率的提高和成本效益的提升。“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提高运营效率,通过标准化、流程化和系统化的建设,确保所有业务领域始终如一的提高教学质量。相信这些举措将共同协助我们利用现有的竞争优势把握增长机遇,为我们的学生和股东创造长远价值。”

  值得关注的是,新东方子公司新东方在线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新东方在线”)已于期内完成其普通股全球发售,包括国际配售与香港公开发售。新东方在线的股份已于香港时间2019年3月28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交易(股份代号:1797)。此后,新东方在线将依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披露财务数据,新东方将继续记录并整合其财务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