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精锐个性化业务营收24.16亿元,同比增长31.3%。

精锐上市后首次公布年报:2018财年营收28亿元,同比增长39%

2018-11-02 09:19: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多知网11月1日消息,精锐教育发布未经审计的2018财年第四季度(截至2018年8月31日)及2018财年财务业绩。报告披露,2018财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9.33亿元,同比增长46.6%;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8259.7万元,同比下降13.7%。2018财年,精锐营业收入28.6亿元,同比增长39.1%;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2.45亿元,同比下降5%。

  2018财年业绩

  ​营业收入28.6亿元,同比增长39.1%。其中,精锐个性化业务营收24.16亿元,同比增长31.3%;至慧学堂营收3.59亿元,同比增长69.4%。

  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2.45亿元,同比下降5%;归属于股东的非GAAP净利润3.92亿元,同比增长38.3%,2017财年同期为2.8亿元。

  经营成本及费用26.33亿元,同比增长50.2%。非GAAP运营成本和费用(不包括股权奖励支出)为24.86亿元,同比增长43.9%。

  其中,营业成本14.13亿元,同比增长41.0%;

  销售及市场推广总费用5.90亿元,同比增长60.0%。主要由于与去年同期相比推出了更多的项目和服务,因此支出了更多的销售和营销人员薪酬以及租金费用。

  管理费用6.296亿元,同比增长65.1%。主要是由于开设了更多的学习中心,加大了对新产品和服务、教育技术和课程材料的研发投入,导致一般行政管理人员的薪酬、租金支出和服务费用有所增加。

  ​截至2018年8月31日,学习中心数量增加到315个,教室总容量同比增长34.8%。其中,225个是精锐个性化学习中心,66个至慧学堂学习中心,24个是小小地球英语学习中心。

  月均在读学生数达11.21万,同比增长45.9%。

  2018财年第四季度业绩

  营业收入9.33亿元,同比增长46.6%,主要由于精锐个性化和至慧学堂学生数量的快速增长。其中,精锐个性化7.77亿元,同比增长37.1%;至慧学堂1.17亿元,同比增长63.9%;小小地球少儿英语在读学生人数同比增长75.8%。

  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8259.7万元,同比下降13.7%;归属于股东的非GAAP净利润为1.0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5%。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额为2.85亿元。

  ​业务情况:

  1、精锐个性化业务,第四季度新增5个学习中心。

  对于在上海以外城市的增长,以下城市月平均学生入学人数增加了50%以上:成都、昆明、西安、郑州、重庆、合肥、沈阳、石家庄、盐城、珠海、东莞和台州,其中大部分是过去两年进入的城市。

  2、至慧学堂,在上海收入同比增长49.7%,在北京的收入同比增长214.5%,在成都、厦门、苏州、深圳和长沙的收入均同比增长超过100%。

  本季度​新推出三门科目:汉语、科学和编程课程。其中,第四财季有超过5600名学生参加了汉语课程。

  3、小小地球少儿英语

  ​收购完成后,新开设了9个小小地球英语学习中心;

  ​新入学人数同比增长75.8%,而收购前的历史增长率约为30.0%;

  ​并利用SOPS(标准操作系统)对收购业务进行整合管理,定位“小小地球”为儿童英语培训品牌,专注于STEM英语,并将业务扩展到深圳。

  未来展望

  对于2019财年,精锐教育预计营收将在40-41.5亿元之间,较2018财年增长40.0%至45.0%。

  精锐教育董事长兼CEO张熙表示:“2018财年的第四季度结束,强劲的收入增长以及稳健的盈利增长,表明精锐有强大的战略、执行和有效管理多元化业务的运营能力。精锐将继续扩展到中国更多的区域及其细分教育市场。”

  此前,精锐教育战略性收购北京巨人教育的部分股权,对于全国性的扩张,张熙表示,“此次投资是在收购小小地球少儿英语和天津华英教育后,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收购。这将进一步增强精锐在提供小班服务方面的能力,能与精锐现有的业务产生协同效应。”

  展望未来,精锐将加大新的和现有的学习中心投入,吸引更多的学生,并增加对学生的交叉销售。并在新的环境中大量孵化和投资,提高整体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