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将在产品类型和地域上进行整合,并进一步拓展双师模式和直播业务。

精锐并购天津华英,整合K12区域品牌做地域扩张

2018-08-04 08:55: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8月3日消息,昨日,精锐教育(纽交所上市代码:ONE)与天津华英教育签署协议,收购天津华英教育100%股权,双方将开启战略合作。

  精锐教育表示,将通过华英教育进入并巩固班课市场,从而拓展北方市场。双方将在产品类型和地域上进行整合,并进一步拓展双师模式和直播业务。

  天津华英教育创建于1986年,是天津地区的K12班课培训机构,业务包含K12全年龄段、全学科。据华英教育官方介绍,目前华英教育以K12全科辅导为主,营业务的校区达28个,教学场地近3万平方米,招生咨询中心13个。此前,华英教育曾在2009年被安博教育收购,但这次交易并未顺利完成。

  精锐教育于2018年3月28日在纽交所上市。根据其最新发布的2018财年Q3财报,精锐教育Q3财报期间净收入达8.245亿元(1.28亿美元),同比增长37.6%,归属于精锐教育的净利润为5837.6万元(910万美元),同比下降52.1%,毛利为4.564亿元。

  今年年初,精锐教育收购了小小地球STEM英语,2018财年Q3财报期间,小小地球STEM英语新入学人数同比增长138.0%。

  除了此次收购的华英教育之外,精锐教育目前旗下有精锐个性化、精锐至慧学堂、精锐国际英语、小小地球STEM英语等多个品牌,形成了K12辅导、幼教、国际教育为主的多元化业务布局。

  截至2018年5月31日,精锐教育学习中心数量增加到302个,教室总容量同比增长31.9%,其中220个是精锐个性化学习中心,60个是至慧学堂学习中心,22个是小小地球英语学习中心。

  精锐教育表示,未来,将持续并购以及整合区域龙头K12教育机构,并加大对互联网AI教育、素质教育以及海外教育资产的投资,不断完善教育生态链。

  除了精锐教育之外,杰睿教育与朴新教育也都是通过并购的方式进行扩张。在扩张思路上,朴新教育在留学和K12领域同时发力进行扩张,杰睿教育是聚焦于K12领域,并以集团后台赋能的方式对收购企业进行定制化改造。加速并购成为了一些教育企业快速扩张的重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