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2019财年第二季度营收6.998亿美元,美元同比增长53.5%;净利润7700万美元,同比增长29.5%。

好未来2019Q2财报会:营收同比增长53.5%,学生人次同比增长120

2018-10-27 11:18: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10月26日消息,昨日,好未来发布了其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根据财报披露,好未来2019财年第二季度营收6.998亿美元,美元同比增长53.5%;净利润7700万美元,同比增长29.5%。同时,启动了股份回购项目,将在未来12个月内回购价值1亿美元的普通股。

  在刚刚结束的分析师会议上,好未来CFO罗戎就好未来业务战略、执行情况及业务前景等问题进行说明,并指出,预计2019财年Q3同比营收人民币增长将在35%至37%之间。

  以下为分析师会议内容摘要:

  学而思培优线下小班营收美金增长47.3%

  2019财年第二季度,小班业务(由学而思培优、励步英语、摩比思维和其他项目及服务组成)占总营收的79.6%,而去年同期则为80.9%。

  其中,作为好未来核心业务的学而思培优小班占总营收的70.5%,去年同期则为72.6%。学而思培优的营收占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在线业务的快速增长。

  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五个城市的学而思培优小班营收同比增长42.7%(以美元计算),占学而思小班业务的55.9%。

  本季度,好未来学生入学人次同比增长120.2%,主要来自在线报名人次增长以及学而思培优小班人次增长的推动。

  学而思培优小班营收以美元计算同比增长49.1%,按人民币计算同比增长了48.1%,入学人次同比增长72.7%。这一增长率反映了学而思培优线下和在线课程的健康增长。学而思在线课程为学而思线下班学员量身定制,已覆盖多个重点城市。除了正价课外,学而思在线还提供多种短期班及促销课程。

  如果不考虑学而思在线课程的部分,学而思培优线下小班营收以美元计算同比增长47.3%,按人民币计算同比增长44.9%,入学人次同比增长36.6%。

  本财季,学而思在线占学而思培优小班总营收的4.7%,占入学总人次的29.3%。去年同期,学而思在线的营收和入学人次占比学而思培优小班总营收和人次的2.9%和10.9%。

  语文和英语课程持续稳步增长。截止2018年8月底,好未来在15个城市开设了中文课程,在24个城市开设了英语课程。此外,在12个摩比中心,好未来提供了种类丰富的教学课程及活动,例如编程,科学,艺术等。

  当季各业务模块财务数据摘录

  好未来将持续投资新技术和在线业务,保持稳定健康的线下扩班速度。

  本季度,好未来净增了18个学习中心,包含5个小班学习中心,2个摩比中心,4个一对一中心和7个励步中心。本季度,好未来在17个城市开设了33个新学习中心,由于正常运营调整等原因关闭了15个学习中心。

  本季度,学而思培优小班净增83间教室。其中大部分位于深圳,武汉,徐州,石家庄和太原。

  截至8月底,好未来在全国43个城市设有648个学习中心,其中学而思培优小班460个,摩比小班12个,励步小班77个,智康一对一99个。

  据好未来方面预计,第三季度,将增加10至15个学而思培优小班学习中心。

  学而思网校业务营收同比美金增长184.2%,入学人次同比增长223%

  一对一业务(不包括海外咨询业务):第二季度营收保持稳定增长,按美元计算同比增长29.1%,按人民币计算同比增长28.2%,一对一业务(包括海外咨询业务)占总营收的8.2%,去年同期为12.1%。受到海外咨询业务新的会计准则的影响,一对一业务(包括海外咨询业务)同比美金营收增长4.1%。

  第二季度,网校营收按美元计算同比增长184.2%,按人民币计算增长183.5%,占总营收的11.7%,去年同期为6.3%。

  入学人次同比增长223%,占总人次的48.6%,去年同期占比为33.1%。

  在线业务的营收增长主要得力于市场促销的投入,特别是夏季促销互动,以及市场对在线教育需求持续增长。

  本季度,网校促销和短期在线课程的入学人数超过180万,占学而思网校总入学人次的77.6%和营收的13.7%。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73.2%和12.6%。

  智康一对一,价格同比增长15.3%(美元)和14.5%(人民币)。网校课程以美元计算平均价格下降12.1%,以人民币计算下降12.3%,低价促销课程占比加大是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

  好未来2019财年Q2财务业绩

  第二季度总营收为6.998亿美元,美元同比增长53.5%,人民币同比增长52.5%。入学人次同比增长120.2%,主要受到在线报名人次增长以及学而思培优小班人次增长的推动。

  第二季度经营利润同比增长18.4%至8090万美元。非美国会计准则经营利润增长23.8%至9900万美元。

  营收成本从去年同期的2.449亿美元增长至3.296亿美元,增幅34.6%。营收成本的增加主要是由于教师薪酬的增加。

  非美国会计准则营收成本(不考虑股权激励费用)从去年同期的2.448亿美元增长至3.29亿美元,增幅34.5%。

  毛利润为3.702亿美元,同比增长75.6%,去年同期为2.108亿美元。

  市场营销费用从去年同期的5850万美元增长至1.517亿美元,增幅为159.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市场推广费用的提升。

  关于未来展望,罗戎表示,未来几年,好未来的战略重点是发展在线业务、增加市场渗透率。如果不考虑人民币与美元汇率潜在变动的影响,预计2019财年Q3同比人民币营收增长将在35%至37%之间。该预测基于对当前情况的判断,存在变化的可能。

  在第三季度及本财年,好未来将在更多新的城市推广双师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