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财季,好未来实现收入5.506亿美元,同比增长71.1%;净利润6680万美元,同比增长132.0%。

好未来2019Q1财报会:学而思网校收入同比增长187.3%

2018-07-27 17:10:0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7月27日消息,日前,好未来刚刚公布了其截至2018年5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一财季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在刚刚结束的分析师会议上,好未来CFO罗戎回答了投资人关心的问题。

  本财季,好未来实现收入5.506亿美元,同比增长71.1%;净利润6680万美元,同比增长132.0%。学生总人次1976960人,同比增长88.7%,去年同期约为1047760人次。人次增长主要受到网校和学而思业务增长的推动。

  2018财年,学而思产增增长约30%,2019财年第一季度,产能增长约18%。

  当季市场营销费用为9450万美元,同比增长117.4%,上一财年同期为4350万美元。主要原因是举办了更多的营销推广活动,以扩大客户群和提升品牌力。

     学而思网校业务收入占比升至9%,今年开始加大网校业务暑期营销推广的力度

  学而思网校第一季度收入人民币增长187.3%,学生人次同比增长144.7%。本季度网校占总收入的9%及总人次的23%,上一年同期则占总收入的4.9%和总人次的18%。

  其他收入主要来自线上广告业务,占总收入的0.8%,上年同期为1.1%。

  今年是网校业务开展营销活动的第一年,罗戎表示,将尝试通过不同渠道来做在线营销推广活动以获得更多市场份额。而对于整体暑期营销的绩效指标,罗戎认为,线下业务有暑期营销活动,但比去年较少,对网校的推广力度加大,具体的留存率及KPI会在Q2进行披露。

     学而思线下小班人民币收入同比增长53.1%,一对一业务(包括海外咨询业务)人民币收入同比增长13.2%

  罗戎透露,学而思线下小班人民币收入同比增长53.1%,学生人次增长34.4%。其中,本财季,学而思在线占学而思线下收入的3.1%,占学而思总人次的28.1%。学而思线下业务收入的60%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五个城市。

  学而思在线产品定位主要是针对线下小班业务学生的需求来开设课程。

  学而思线下平均价格人民币同比下降15.5%,不包括学而思在线的影响,学而思线下平均价格人民币同比增长13.9%。

  一对一业务,包括海外咨询业务,收入人民币同比增长13.2%,主要来自价格上涨。包括海外咨询业务在内的一对一业务占总收入的9.5%,2018财年第一季度为13.2%。

  爱智康平均价格人民币同比增长13.8%。学而思网校课程平均价格第一季度人民币同比增长17.4%,涨价的部分原因是在线招生从录播模式转变为直播模式。

     净增36个学习中心,未来增长会更加谨慎

  截至5月底,好未来在全国43个城市设有630个学习中心,其中包括455个学而思,10个摩比,70个励步,95个一对一。

  在本季度,净增了29个学而思学习中心,7个励步学习中心和1个摩比学习中心。关闭了1个一对一的学习中心。

  好未来集团将继续推动多学科发展,到2018年7月底,好未来将在15个城市开设语文课程, 24个城市开设英语课程。此外,在10个摩比中心,已经开始提供编程,科学等课程。

  罗戎表示,本季度,好未来净增36个学习中心。在20个城市开设了46个新的学习中心,根据运营和监管要求关闭了10个学习中心。

  本季度净增的36个学习中心中,净增850个学而思教室, 主要增设在天津、北京、西安、深圳、济南、武汉、杭州、上海、石家庄和广州。本季度,新进入一个城市--惠州市。

  罗戎表示,与2018财年第一季度相比,本季度学习中心的增长要低一些。第二季度,将新增5-10个学而思学习中心。“考虑到政策的不确定性,业务发展会更加谨慎。”

  罗戎透露,好未来近几年的战略重点是推进在线教育发展和提高市场渗透率。在2019财年,将继续保持对技术、市场和人才建设的投入,优化运营模式,以获得线上市场份额增长。

  根据其目前估计,2019财年第二季度的总收入预计将在6.472亿美元至6.608亿美元之间,美金同比增长42%至45%。如果不包括近期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的影响,预计2019财年第二季度的人民币收入增长率将在40%至43%之间。这些预估基于公司对当前业务的判断,存在变化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