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业务有望获得快速增长,智康、学而思培优等业务继续保持健康增长。

好未来2017财年Q4财报会:双师课堂未来会在二线城市试点

2017-04-29 11:05:2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4月28日消息,日前,好未来发布2017财年Q4财报和2017财年年报,在随后的分析师会议上,好未来CFO罗戎就双师课堂、利润增长、教室扩容目标和顺顺留学的业务情况回答了分析师的提问。

  罗戎表示,回顾2017财年可以发现,前两个季度,利润有所下降是因为教室扩容以及招聘老师,到后两个季度,这些教室投入使用后,利润有所回升。今年依然会健康可持续的增长。

  另一方面,好未来将继续在大数据和技术方面做投入,为学生提供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目前好未来正在使用双师模式和直播等新的方式进行更多的业务试点与探索,互联网与新技术有更大的潜力并将为好未来带来更大的机会。目前,好未来只覆盖了30个城市,需要首先确保这些城市中,校区里的学生有好的学习体验,只有这样,才能继续保持健康增长。

  好未来的双师课堂进入数个城市,价格与其线下面授班的价格相同。罗戎强调,这个项目的方式还有很多细节需要调整和打磨,目前不会通过打折的方式来加速双师课堂的发展,好未来更关心的是如何在课前、课中和课后让助教、老师和学生三方做好配合和互动。

  目前,双师模式在北京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专门做双师课堂的校区,比如通州和顺义的校区,一种是线下和双师业务同时存在的校区,比如大钟寺和公主坟。未来,双师课堂将主要以混合的方式来开展。

  目前,好未来主要在北京和南京试点双师模式。未来,将在二线城市试点双师模式,但是,在覆盖一、二线城市之后,好未来暂无进入三线及以下城市的计划。

  关于未来增长,罗戎表示,直播业务有望获得快速增长,智康、学而思培优等业务继续保持健康增长。总的来说,未来三年,好未来的增速将保持在30%-50%。未来三年内,好未来的教室扩容目标也在30%-50%。

  好未来各业务模块当季运营情况

  小班:

  小班业务占总营收的比例为83.6%,注册人数增长65%。(小班业务包括学而思培优、励步、摩比以及其他线下业务的小班。)

  其中,学而思培优占总营收的75.9%,去年同期为80%。

  除去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南京五个城市,学而思培优其他城市平均营收增长在111%(按人民币计算,按美金计算增长为100%)。

  学而思培优有16个城市实现了三位数的增长,这些城市包括西安、成都、武汉、杭州、重庆、太原、济南、石家庄、长沙、青岛、洛阳、宁波、合肥、无锡和福州等。

  北京注册人数同比增长超过40%。

  励步营收占当季总营收的5%。

  截至2017财年,好未来共有507个中心,其中培优339个、摩比8个、励步53个、智康107个。2018年第一季度,将继续拓展25-35个培优学习中心。

  智康:

  智康占总营收的11%,去年同期这个数字为12%。智康在本财季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在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成都和杭州增开8个中心。

  学而思网校:

  学而思网校营收增长144%(按人民币计算,按美金计算增长为131%),在线课程占总营收的5.2%,一年前这个数字为4.1%。在线课程的注册人数占比16%,一年前这个数字为14%。

  2018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展望:

  考虑到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影响,预计2018财年第一季度,好未来营收在3.024亿美元至3.063亿美元之间,增长率为55%-57%。(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