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期内,销售及营销开支约为723.1万元,较去年同期下跌约37.5%。销售及营销开支下跌主要由于项目合作费、会议费及咨询费下跌所致。报告期间的行政开支约为人民币3013.3万元,较去年同期下跌19.4%。

创联教育2016年中期报告:净亏损3721万元,同比扩大

2016-09-20 18:39:2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9月20日消息,昨日,中国创联教育发布2016年中期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创联教育营收3829.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9.1%;本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约为3720.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3.9%;每股基本亏损为0.8分,较去年同期增加约5.3%。毛利1831.8万元,同比增长5.6%。

  

  报告期内,销售及营销开支约为723.1万元,较去年同期下跌约37.5%。销售及营销开支下跌主要由于项目合作费、会议费及咨询费下跌所致。报告期间的行政开支约为人民币3013.3万元,较去年同期下跌19.4%。行政开支下跌主要由于向雇员及顾问授出购股权产生之以股份为基础之付款由于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约人民币2179.2万元减少至截至报告期间的约人民币992.7万元所致。

  

  报告显示,营业收入主要来自教育咨询以及网络培训和教育、其它媒体,分别约为3752.2万元、77.3万元。网络培训和教育服务业务收入占集团收益约98%。来自教育咨询以及网络培训和教育的收入通常受季节性影响,原因在于更多用户倾向于参加更接近年末的培训。

  销售及服务成本约为1997.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2.6%;毛利率轻微下跌至约47.8%。销售及服务成本增加主要由于摄影成本及研发开支上涨所致。

  报告期内,2016年3月31日,创联教育以500万元收购从事线上教育开发的深圳市创联星汇科技有限公司(“创联星汇”)50%股份,拓展创联教育的教育顾问及线上培训及教育业务。

  目前,创联教育运营约260个线上教育平台,用户可通过电脑终端进行存取。并于2016年初在中国的选定区域推出其流动应用程式融学App,用户于不受地域及时间的限制下,存取培训材料。除互联网及电讯网络外,创联教育在2016年开设其有线电视频道考试在线。考试在线覆盖28个省市,连接超过6000万数码电视用户。

  报告显示,除为公务员及专业技术人员提供公需课职业培训之现有业务外,创联教育关注于扩展其教育相关业务至学前教育、K-12教育及专业课的职业培训。拟透过有线电视网络、互联网及电讯网络,于三网融合的基础下为用户提供教育资源,从而使用户无论于何时何地均可存取不同的教育内容。

   据悉,创联教育成立于2010年3月,主要业务为于中国提供网络培训和教育服务。旗下品牌有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简称国培网)、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考仕网。

  其中,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主要业务为公务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中国汽车人才培训网主要从事汽车行业从业人员培训。考仕网主要从事公职类考前辅导,职业资格认证考前辅导。(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