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半年教育业务实现3.35亿收入,占总体营业收入近70%。报告期内,拓维信息面向教育部门和学校的教育信息化业务实现收入1.15亿;面向学生的K12智慧教育云平台实现收入1.42亿。

拓维信息2016上半年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5.19%

2016-08-19 10:21: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姚剑  

  多知网8月19日消息,昨日晚间,拓维信息发布2016上半年年报,2016上半年营收4.90亿元,去年同期2.89亿元,同比增长69.39%;2016上半年净利润1.29亿元,去年同期1.22亿元,同比增长5.19%。

  (图为主营业务构成情况,单位:元)

  2016上半年教育业务实现3.35亿收入,占总体营业收入近70%。报告期内,拓维信息面向教育部门和学校的教育信息化业务实现收入1.15亿;面向学生的K12智慧教育云平台实现收入1.42亿。

  拓维信息主营业务是教育培训与测评服务等。2016年,拓维信息以打造0-18岁移动互联网教育垂直领域O2O平台的战略定位构建生态圈。

  K12教育领域,拓维信息定位打造家校共育和学生在校学习入口,建设7-18岁教育服务O2O平台,为各省、各地区提供本地教育服务;通过云平台汇聚的教育云、高利害考试、测评、考网/云阅卷、智慧校核心应用构建面向教育部门和学校的增长引擎业务,通过大数据的采集、分析、挖掘,面向家长构建家校共育平台,面向学生构建在线学习中心。

  幼儿教育领域以0-6岁幼儿成长需求为目标,为幼儿成长教育提供解决方案。通过与长征教育的融合,拓维信息拥有超过14000所合作园所线下资源,拥有超过2000万亲子APP用户;在内容体系方面,通过自研和外购整合课堂教育、家庭教育、园所教育资源。

  在今年上半年,拓维信息在上海成立儿童成长研究院,将研发整合主题课程、构建学前教育资源库。

  (图为拓维信息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单位:元)

  拓维信息在报告期内向吉林省慧海科技信息有限公司、长沙天问培训学校共计投资1990万元,去年同期3805万元,同比降低47.70%。

  吉林省慧海科技信息有限公司以计算机软件开发、信息咨询、信息系统工程计算机软件及办公自动化设备销售与服务为主营业务,长沙天问培训学校以教育培训为主营业务。

  财报显示,扣除去年同期投资收益影响,拓维信息预计2016年1-9月净利润在1.47亿元-1.90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51.22%至223.00%,去年同期1.40亿元。

  目前,拓维信息总股本11亿股,其中普通股持股前三的是李新宇、宋鹰、深圳市海云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占比分别是17.27%、14.77%、5.40%。(多知网 姚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