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通教育今日发布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营收3740万,同比增长26.74%;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91.7万元,同比降27.12%。

全通教育发布三季度财报,亮出转型在线教育的四张牌

2014-10-23 22:48: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10月23日消息,全通教育今日发布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营收3740万,同比增长26.74%;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91.7万元,同比降27.12%。
 
        全通教育前三季度营收1.29亿,同比增长12.5%。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3124万,同比增长16.21%。
 
        公告称,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业务的付费订阅用户数增加;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是非经常性损益同期减少和所得税调增所致。
 
      亮出转型在线教育的四张牌
 
        财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在发展以下业务:
 
        一是在线教育平台“全课网”,已于8月份上线。
 
        全课网免费向校园端提供信息化工具系统,向家庭端提供针对性的学习力评估报告、学科评测、个性化学习包和家庭教育指导等免费或增值类收费服务,同时,也为在线直播小班课、VIP一对一、专业学科指导课程、一对一家庭教育指导等服务引流。
 
        截止报告期末,共有超380所学校、约7500位老师、超65万名学生、约290万名家长在使用全课网。
 
        二是云阅卷系统,在中山、东莞、广州等地市开展小范围运营试点。
 
        云阅卷系统是公司自主研发为中学提供网上阅卷、成绩分析服务为核心的业务支撑平台。云阅卷系统通过连接扫描仪,实现学生试卷客观题的自动批改,主观题的自动切割、线上流转与教师线上批改,提升教师阅卷效率,对考试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向家长提供学生的成绩分析和学习力评估报告,形成新的增值服务产品;反向引导教师备课和考后讲评;向学生提供在线错题本、考点透析、错项分布等,根据学生的错题知识点智能推送练习题、视频课和网络直播课等学习资源。
 
        三是动力加智能校园项目,处于研发与小范围试点阶段。
 
        该项目是基于智能卡应用的中小学综合应用管理系统。学校教师和学生手持智能卡,可用于考勤、门禁、就餐、借阅图书、电子教室等校内活动,并与银行卡实现自助圈存。
 
        四是人人通平台,处于研发阶段,预计2014年内出测试版,并进行小范围运营试点。
 
        公告称,人人通平台是全通教育以国家三通两平台政策为导向自主研发的一款
基于实名制网络空间的在线教学平台,针对老师的优教应用、针对学生的优学应用、针对课堂的智慧教室和家校的成长空间,覆盖了教学、学习、课堂、社区、内容等教育线条。
 
        据介绍,通过人人通平台建立与教育机构和学校的深度合作,并与基础运营商共同合作运营,以学习空间为载体提供各种在线教学服务,并打造国内首个开放式的实名制教育资源交易平台。
 
      短期将影响公司利润
 
        因加大全课网在线教育平台在技术研发、内容服务、运营推广等方面的投入,全通教育短期内面临影响公司利润的风险。
 
        公告称,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司将继续迭代研发在线教育平台,在与现有内容提供商合作的基础上,寻求优质内容资源,加大全课网在运营推广方面的投入力度,包括校园端软硬件设施投入、人员投入等,因此短期内可能会对公司的利润造成一定影响。
 
        此外,全课网旗下各项服务产品的市场推广情况取决于未来公司开拓力度、市场认知、竞争对手等多重因素,其业务推广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尚不能预测该产品对未来销售收入的影响程度。(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