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面向云计算、服务机器人、金融、新媒体营销、国际商贸5个领域。  

发力职业教育,外研社发布“UNIPUS 1+N 产教融合”首批五大方案

2022-06-04 10:27: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6月4日消息,近日,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正式面向职业教育领域,发布“UNIPUS 1+N 产教融合方案”。“‘UNIPUS 1+N产教融合方案’提供课程、实训、科研、成果四位一体的全流程服务,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精准对接,打通就业的‘最后一公里’。”外研在线方面表示。

  作为外研社的数字化转型核心载体,外研在线自2014年起,已形成涵盖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的终身教育格局,构建了含内容、软件、硬件、服务的教学生态和含课题、联盟、协会、社区、基地、标准的服务生态,通过双生态系统,提升教学品质和学习效果。目前,外研在线产品与服务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700余所高校和1400余所职业院校,全学段用户超过7000万人,并拥有90余项软著知识产权。外研在线团队有500余人。

  对于布局职业教育,外研在线经过了深入且充分的思考。

  随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推出,职业教育迎来历史性机遇,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建设技能型社会的重要内容。

  落实发展现代化职业教育的风势之下,挑战与机遇并存,职业教育发展前路首先且着重需要解决的,就是院校育人与企业用人长期存在的需求不对等问题——厘清发展需求、构建培养体系,需要深度理解教育教学与产业结构,外研在线正同时具备这两个关键要素。

  一方面,立足外研社40余年内容优势,外研在线服务千所院校,连接国内外专家、学者资源;另一方面,外研在线多年来积累丰富的产教融合项目经验。外研在线CEO商其坤认为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人才需求,产业发展推动职业教育教学实践,二者应紧密连接、彼此赋能,但现实层面,二者又存在“错位”与“脱节”,一方面社会高速发展下,新技能、新知识、新本领对职业人才提出新要求;另一方面职业院校教学资源、设备、教学方法更新滞后于产业升级速度。通过提供成熟的解决方案,外研在线形成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连接院校与企业,推进产教“物理”结合迈向产教“化学”融合。

  经过趋势研判、数据调研、院校企业双向沟通多个环节,外研在线首批推出的“UNIPUS 1+N 产教融合方案”,主要面向云计算、服务机器人、金融、新媒体营销、国际商贸5个代表国家产业升级内生需求的重要领域。  

  除了专业方向的建设外,“UNIPUS 1+N 产教融合方案”还为全部领域提供专业的教学科研支撑,包括“科创融教”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课题申报和院校师资培训,联合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合作伙伴共建产业创新联合体,推动教师提升科研能力与教学实力,促进优秀成果向实践的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