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又出手了——近日发布公告,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拟共同投资6400万元设立北京外研讯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其中科大讯飞出资3840万元,占股60%。

科大讯飞与外研社建合资公司 深挖教材金矿?

2014-05-04 13:37:3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多知网12月3日消息,科大讯飞又出手了——近日发布公告,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拟共同投资6400万元设立北京外研讯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其中科大讯飞出资3840万元,占股60%。

       教育考试业务是科大讯飞的战略重点,其智能语音技术的普通话和英语口语考试、英语教学、双语教学等产品已经在全国广泛使用。外研社拥有丰富的教材资源,此次合作后,科大讯飞的英语听说测试系统、畅言互动英语校园学习平台等相关产品有望获得独家授权。另外还可以将语音技术和教材资源结合,开发更多新产品。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锋表示,目前三千名员工中,超过三分之一投入到在线教育业务,预计今年科大讯飞在教育领域的业绩增长率至少保持在50%。

       汉语口语测试方面,科大讯飞已经走在前面:它具有全国唯一通过国家语委评测达到实用水平的口语评测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全国普通话等级考试,处于垄断地位;科大讯飞还和人民教育出版社等出版机构达成合作,主攻模拟考试和学习系统市场。

       外研社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大学出版社、外语出版机构,它的产品占据了大学英语教材市场近半份额,中小学英语教材占有率也在30%以上。和外研社合作后,科大讯飞获得巨大的教材内容和渠道资源,它准备如何深挖这个金矿呢?(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