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中公教育便与中国残联达成战略合作。

中公教育与中国残联旗下爱心阳光云平台达成合作,为残疾人提供1.7万门课程

2022-03-13 21:56: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3月13日消息,近日,中公教育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国残联”)旗下的华夏云课堂就“辅助培养残疾人康复或预防的专业教师人才培训项目”签订合作协议。据介绍,该合作项目将采取直播或录播的方式授课。

  据中公教育方面透露,去年12月,中公教育便与中国残联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合作协议,中公教育将结合自身优势,围绕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培训、就业推荐和创业指导服务等方面,支持建设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旗下的爱心阳光中国残疾人综合服务云平台(以下简称“云平台”)及华夏云课堂,为基层康复机构、残疾人、残疾儿童少年及其家长提供指导和服务,为其提供有关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培训及就业推荐、创业指导及干部学院等方面的1.7万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课程服务。

  职业生涯规划方面,中公教育通过残疾人职业能力测评系统,在职业能力、职业人格特征和职业兴趣维度进行科学评测;并研发百余场线上、线下、就业创业直播课,引导残疾人朋友熟悉就业环境,深刻认识不同行业与职业的现状,帮助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课程培训方面,中公教育将提供多门课程供云平台上的残疾人朋友学习,体系覆盖职业技能提升、考试考证、就业创业指导等,内容细分至职场通用技能、农业农村实用技能、电商运营、IT技能等百余个领域。

  就业推荐、创业指导服务方面,中公教育以就业为导向,将对有条件、有意向地残疾人朋友进行推荐就业及创业指导服务,并结合云平台服务对象特点、区域产业发展和创业就业项目,开设创业就业培训班,激活意识,开展配套的创业项目指导和企业经营管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