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平台测试版上线仅半年,答岸平台注册用户已近五万,订阅用户近三万。

华人大师课程视频分享平台答岸完成Pre-A轮融资

2022-01-18 12:32:5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月18日消息,华人大师课程视频分享平台答岸(DaZ MASTER)近日完成Pre-A轮融资,由前TVB主席陈国强、太盟(PAG)投资集团单伟建、维信金科董事长马廷雄、CSI资本策略主席钟楚义、建银国际首席投资官任弘立、PBI邓燕敏、大正资本创始人陈惠仁及黑蚁资本创始人何愚等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大师IP视频课程内容摄制、线下课程开展、产品开发、品牌推广等方面。

  据其官方介绍,答岸是那是达师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旗下兴趣知识分享平台,由不同产业的名人和专家参与制作,通过4K拍摄录制课程,课程内容涵盖饮食文化、电影电视、音乐曲艺、文学写作、商业社会、体育竞技、设计摄影、生活品味、科学科技和文化艺术等多种领域。

  答岸APP与WEB端官网于2021年8月推出测试版。

  目前,答岸已上线超过20位不同领域华人大师,300+视频课程。其中包括李克勤教流行歌曲演唱;蔡澜分享食色人生;李宁讲解运动精神的延续;叶锦添教用视觉讲故事;聂卫平讲授围棋技法;赖声川教创意与编剧写作;谭元元传授芭蕾舞技巧;李少红细述导演如何进行影视制作;Qeelin珠宝创办人陈瑞麟教品牌设计和运营;“中国高尔夫第一人”张连伟讲授“张氏打法”;女高音歌唱家黄英教花腔女高音演唱;世界癌症权威莫树锦医生讲授癌症防治;WWD中国区CEO杨玟教如何做时尚品牌;亚洲最佳女主厨谭绮文教做米其林私房菜;国际知名建筑师马清运传授建筑设计;著名词作者陈少琪教歌词创作等等。

  据了解,平台测试版上线仅半年,答岸平台注册用户已近五万,订阅用户近三万。据悉,其将于2022年底推出海外版,覆盖全球华人。

  会员订阅是答岸目前主要营收来源,订阅费用分为为45元月度和518元年度两种模式,订阅用户将享受所有课程不限次数的观看权限。

  企业及财务策略专家、教育家和科学家卢永仁为其主要创办人之一,及主席兼CEO。卢永仁表示,创办答岸的想法来自于疫情前后整个中国知识付费领域格局的改变,以及对于中国华人大师知识传承的想法。在他看来,虽然形式上也曾借鉴一些欧美品牌的商业模式,但要做到的绝不仅仅是英文APP的中文汉化版。

  其团队其他成员分别来自TVB、腾讯阅文、星岛传媒、阿里数据、小红书等,具有丰富的的课程开发、内容制作、互联网和品牌营销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