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大渔大师课估值过亿,已经开启新一轮融资。

在线视频课程平台大渔大师课获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由行业大师担任授课导师

2022-01-10 17:08:4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月10日消息,近日,在线视频课程平台大渔大师课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前华兴新经济基金执行董事王津创办,光线王长田、新世相等8位行业人士联合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课程拍摄、产品开发、品牌推广方面。

  大渔大师课创立于2021年,是一家为用户提供名人大师原创视频课程内容的公司。

  据其官方介绍,截至目前,大渔大师课APP已经上线了四门课程,每门课程都由该行业顶级大师担任导师授课。

  现在,大渔大师课APP已经上线了四门课程,分别是《吕杨教葡萄酒品鉴》、《西川教诗歌》、《周鹏教攀登》、《大董教艺术烹饪》,每门课程都由该行业顶级大师担任导师授课,分别是全球268位侍酒师大师( MasterSommelier )中唯一的华人吕杨、中国当代诗歌代表性人物西川、中国登山界的精神引领者周鹏、推动中餐国际化的第一人大董 。

  除了这四门课程,预计在未来两个月,大渔大师课还会有四门课程陆续上线,分别是:中国电竞第一人李晓峰Sky的《电子竞技课》、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建筑师马岩松的《建筑设计课》、国际小提琴大师吕思清的《小提琴演奏与欣赏》、中国化妆界标志性人物毛戈平的《化妆课》。

  大渔大师课表示,接下来每个月,都会上新课程,每门视频课程包含10-25节视频,每节视频时长约10分钟,每门课程全部视频内容约为2-5个小时,并配有课程学习手册。

  目前,大渔大师课采用的是会员订阅模式,成为会员后,平台上的所有课程都能学习。

  在费用方面,大渔大师课会员价原价1314元/年,目前早鸟价388元/年。

  预计2022年底,大渔大师课的入驻大师将达到30位。王津透露,大渔将和中国100余名大师合作,覆盖文学、音乐、影视、商业、体育、艺术、美食、生活、科技等九个领域。

  大渔大师课创始人兼CEO王津曾任华兴新经济基金执行董事,关注消费及文化娱乐领域,主导投资了知乎、得到、米未、泡泡玛特、兴盛优选、乐刻运动、Nome、同程、哇唧唧哇、木木美术馆等公司。据王津在2021年12月底介绍,其团队来自教育、文化、电影、投资、互联网等领域。

  在创业初衷方面,王津表示“大渔”取义“大师授人以渔”。他认为向行业最厉害的大师学习是最有效的方法。“因为大师不仅教授技术,还能教导我们如何解读,如何成长……大师拥有‘钥匙’,掌握了通向这个领域的关键所在。”

  同时,其课程寄予着未来的“生活”。“我们相信,在网络内容泛滥的时代,作为用户,与其看1万种课程,不如向100位顶级大师学习他们的知识、理念以及生活方式。教育不应该只是教会技能——教给人们生活如何变美好,才是正确的事吧。”

  “在二三十岁,如果我们想成为职业的钢琴家、作家、科学家可能是有些晚,但如果我们想体验弹出一首乐曲的乐趣,想写出一个故事,想增加一种看问题的视角,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王津说。

  目前,大渔大师课估值过亿,已经开启新一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