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考研报考人数达到创纪录的462万人,较去年同比增长23%

2022年考研报考人数达462万,夸克AI备考工具使用量上涨超五成

2021-11-26 14:53:4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racle  

  多知网11月26日消息,今天距离2022考研只剩30天,备考冲刺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数据显示,2022年考研报考人数达到创纪录的462万人,较去年同比增长23%,今年考研竞争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夸克APP近日发布的《2022考研冲刺指南》显示,11月以来,夸克考研频道用户量持续上升,考生们搜索考试相关资讯、使用AI备考工具的需求最为旺盛。数据显示,会计、法学、工商管理等专业内容复习热度最高。

  

  据了解,夸克考研频道聚合了最新动态、招生简章、报考公告等考试资讯,同时提供了分数线、报录比、真题库等各项实用功能。其中,“真题库”收录了超3000套非统考专业课真题,是考生复习过程中最受欢迎的功能。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考研大军们通过AI工具提升备考效率的热情极为高涨。11月以来,夸克网盘、AI相机和夸克文档使用量同比上涨超五成。

  记者体验发现,夸克AI相机具备扫描板书笔记、试卷去手写、拍照翻译等多项学习场景中的拍照功能,可以在短短几秒内完成图像识别处理。通过夸克文档和夸克个人网盘,考生还可以将备考文件自由转换文件格式并存储到云端,更好地完成复习备考。  

图片8.png

  在夸克冲刺备考的用户中,21-45岁“职场考试人”占据了考研大军的半壁江山。一边工作一边备考,这届“职场考试人”善于利用空闲时间学习,每天登陆考研频道时间集中在上午8-10点和晚上21-23点。

  随着考试日益临近,考研族们对考场实战类问题关注程度集中攀升。热门搜索问题中,“考研加分政策”、“答题顺序攻略”、“怎样提升复习效率”等都是即将迈入考场的学子们最关心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