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将重点用于三节课的课程生产及讲师发展。

新职业教育公司“三节课”完成B+轮和C轮融资

2021-11-23 09:41:2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11月23日消息,新职业教育公司“三节课”日前连续完成由美国风险投资公司Owl Ventures领投的B+轮和美国上市教育集团Udemy领投的C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超过2亿元,资金将重点用于三节课的课程生产及讲师发展。

  三节课成立于2015年末,此前先后于2016年1月、2016年10月、2018年3月、2019年5月,完成Pre-A轮、A轮、B轮融资。

  三节课成立之时正赶上知识付费的浪潮。三节课创始人后显慧认为三节课定位的是职业教育,与知识付费的内核有所不同,知识付费是传递一些知识,而职业教育更注重能力的外化,因此选择一个与知识付费的差异化战略——专注新职业教育板块。

  2020年12月,三节课在其官方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篇名为《创业第5年的一些汇报和反思》的文章。文章称,“今年(2020年),可能也是我们自创业以来所经历过的最为特别、最为起伏汹涌的一年。”当年,三节课实现重心转移,把C端业务上的第一目标基调从“快速做大”变更为“优先做稳”。同时探索To B业务作为新的增长点。

  如今,三节课定位为数字化人才战略服务商,面向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以“内容+服务+平台”为核心的数字化人才战略解决方案。面对个人用户提供以“职业发展”为目标的体系化课程和服务;面对企业客户我们提供以“解决业务问题”为目标的人才体系搭建和培养解决方案以及业务发展解决方案。

  三节课官网显示,其联手Udemy共同构建课程资源库,内容涵盖各类关键业务和技术主题,从产品、运营增长、市场营销、数据分析到IT技术、设计、领导力等,内容满足数字化管理者、数字化应用人才以及数字化专业人才的各类需求。

屏幕快照 2021-11-23 上午9.47.51.png

  三节课C轮领投方Udemy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开放式在线教育网站 (MOOC),于今年10月底正式以“UDMY”为股票代码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Udemy”是由“you”加上“academy”合成的,意思是 “你的大学”。与其他在线教育平台不同的是,Udemy不仅开放各种课程,更开放了教学的机会。目前除了美国市场外,Udemy还在开拓日本以及印度、巴西等国际市场。目前主要经营在线教育平台,同时面向C端和B端客户。据招股书显示,Udemy在2020财年总营收达到4.30亿美元,同比增长55.6%;2020年毛利润为2.21亿美元,同比增加66.17%;在2020年Udemy仍然未达成盈利,2020年净亏损7762万美元,亏损同比扩大11.36%。在2021财年前六个月,Udemy总营收为2.51亿美元,同比增长24.88%;净亏损为2938万美元,同比降低43.98%,亏损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