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毛利润2.21亿美元,同比增加66.17%。

在线教育公司Udemy递交上市招股书 ,2020年营收4.3亿美元

2021-10-08 15:28: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orty  

  多知网10月8日消息,近日,美国知名在线技能教育学习平台Udemy递交了拟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上市的招股书,股票代码为“UDMY”。Udemy上市的主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摩根大通(JP Morgan)。

  Udemy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开放式在线教育网站 (MOOC)。“Udemy” 是由 “you” 加上 “academy” 合成的,意思是 “你的大学”。与其他在线教育平台不同的是,Udemy 不仅开放各种课程,更开放了教学的机会。目前除了美国市场外,Udemy还在开拓日本以及印度、巴西等国际市场。目前主要经营在线教育平台,同时面向C端和B端客户。

  Udemy在招股书中认为,其使命是通过平台把成功所需的知识和技能联系起来,为世界各地的人和企业创造新的可能性。Udemy的平台拥有数十种语言的数千种课程,为学习者、讲师和企业提供实现目标和充分发挥潜力所需的工具。Udemy相信传统的教育和培训方法正在迅速过时。技术进步和新兴产业显着改变了工人所需的技能类型,终身培训和不断获得新工作技能正在成为常态。

  

333333.png

  据招股书显示,Udemy在2020财年总营收达到4.30亿美元,同比增长55.6%;2020年毛利润为2.21亿美元,同比增加66.17%;在2020年Udemy仍然未达成盈利,2020年净亏损7762万美元,亏损同比扩大11.36%。

  在成本方面,2020财年Udemy的总成本费用为2.94亿美元,同比增长47%;其中销售与营销费用最高,为1.93亿美元,同比增长53.17%;研发费用为5064万美元,同比增长47.29%;行政费用为5078万美元,同比增长26.85%。

  

1111.png

  在2021财年截止6月30日的六个月里,Udemy总营收为2.51亿美元,同比增长24.88%;净亏损为2938万美元,同比降低43.98%,亏损收窄。

  分业务板块来看,在截止2021财年6月30日的半年度中,C端业务的营收为1.72亿美元,同比增长1458万美元,同比增长约9%;B端业务营收额为7881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670万美元,同比增长了约79%。

  

2222.png

  2019 财年,C端和B端营收分别为 2.255 亿美元和 5080 万美元,分别占总收入的 82% 和 18% ,而 2020 财年分别为 3.265 亿美元和 1.034 亿美元,分别占总收入的 76% 和 24%。

  Udemy的在线教育 平台为超过 4400 万学习者提供了 75 种语言和 180 多个国家的超过 183000 门课程的访问权限。自成立以来,已有超过 7300 万用户注册了 Udemy。

  在Udemy平台的课程反馈和分析工具的支持下,Udemy拥有 65000 多名教师创建在线学习内容,这些内容构成了Udemy的消费者和企业课程目录。

  在C端方向,Udemy为4400 万用户提供一个学习平台,该平台通过利用超过 5.94 亿课程注册的社会验证以及数千个评级来不断改进课程和评论。在平台上用户可以接触并购买多方向课程,如技术类技能、管理类技能以及个人提升类技能等。

  Udemy的B端用户达 8600 家,其中包括各种规模的公司、非营利组织和政府机构,它们通过学习支持员工的职业成长和个人发展。

  在B段,Udemy帮助客户提升和重新培训他们的团队的技能,以提高生产力、激发创新、解决数字化转型并推动人才保留,在疫情期间,这类业务尤其受欢迎。

  除内容外,Udemy还提供企业管理员、经理和团队创建学习路径所需的工具和经验,并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分析报告和其他工具,通过这些工具,客户可以深入了解员工的学习进度、关注领域和反馈。

  招股书中,Udemy也披露了一些风险因素,例如平台依赖于数量有限的讲师,这些讲师在平台上创建了大部分最受欢迎的内容,如果丧失与讲师之间的联系可能会对Udemy的业务、财务状况和运营结果产生不利影响。

  因为在线学习市场相对较新、高度分散且发展迅速,进入门槛有限,市场竞争激烈,可能在竞争中失败。而在线学习市场较新,Udemy业绩的快速增长可能无法持续,这取决他们吸引新学习者、教师和组织并保留现有组织的能力。

  此外,B端企业业务的开展也成为Udemy能否继续快速增长的一大决定要素,Udemy企业分部的收入分别占 2019 年和 2020 年营收的 18% 和 24%,并分别占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和 2021 年 6 月 30 日止六个月营收的 22% 和 31%。企业端业务的占比在增长,如果不能保证B端业务的顺利开展,那Udemy的业绩可能无法保持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