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克考研界面目前设有分数线、报录比、考试大纲、参考书目、热议话题5个模块。

夸克推出“夸克考研”频道,上线考研相关AI工具

2021-09-26 20:34: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racle  

  多知网9月26日消息,近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预报名开启,#研招网崩了#的话题一度冲上热搜。

  夸克APP近日上线“夸克考研”为考研学子提供备考、成绩查询等服务。夸克考研界面目前设有分数线、报录比、考试大纲、参考书目、热议话题5个模块,设置了报名流程、考试时间、成绩查询三个查询入口,解决考生常见问题。

  

图片

  在夸克APP搜索“考研”就可以进入“夸克考研”频道。夸克数据显示,考试大纲、招生简章、报录比是目前考生在报名决策阶段搜索频次最高的热门内容。

  数据显示,2021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进一步增加至377万,对比上一年增加36万。5月,教育部表示,适度扩大研究生、专升本招录规模,把升学扩招同调整学科专业结构统筹推进,着力培养更多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2020年,受到疫情的影响,教育部宣布硕士研究生扩招18.9万人。教育部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研究生招生110.66万人,比上年增加19.00万人,增长20.74%。其中,博士生11.60万人,硕士生99.0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