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出本门课程记“零分”、取消学士学位获得资格的处理。

高校回应大学生体测替考取消学位:情况属实,按规定执行

2020-12-10 20:22:5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姚逸婧  

  多知网12月10日消息,近日,山西太原工业学院发布通告称,两名学生因体测替考,取消学士学位获得资格,引发社会关注。9日下午,该校教务处回应该新闻,称情况属实,教务处将按规定执行。

  太原工业学院教务处发布公告:

WechatIMG200.jpeg

  (来源:太原工业学院网站)

  通告称,在在12月15日进行的体质健康达标测试中,王某豪由杨某茂冒名代替参加测试,违反考试规定第十五条,按作弊处理。根据《太原工业学院考试工作管理办法》,将对两名同学作出本门课程记“零分”、取消学士学位获得资格的处理。

  根据查询该校教务网站了解到,早在今年九月,学校就曾处分两批体质健康达标测试违规学生,6名学生因参与冒名代替测试,按作弊处理,取消学士学位获得资格。从两次学校处理通告来看,可见该学院对于考试作弊的零容忍态度。

  对于体测作弊是否取消学位,各界声音不尽相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接受封面新闻采访时曾表示,“考试作弊作出相应处分是应该的,至于是否处分过重,每个学校的规定有所差别。”如果学校在入学时就强调了考试纪律及相关处罚规定,学生应遵守校规校纪。

  通报最后强调到,希望广大同学引以为戒,诚信做人,树立良好大学生形象,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杜绝违纪行为。对于大学生而言,无论在校或是走向社会之后,诚信都是最基本的品质。(多知网实习生 姚逸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