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累计听书6.4亿次。

得到App「每天听本书」上线三周年,总用户数突破130万,听书总本数达2282本

2020-08-27 07:44:0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8月27日消息,“总用户数130万,使用总时长548万小时,用户平均使用时长252.5分钟,听书总本数2282本,音频总时长1094小时,听书总分享次数314万次,用户累计听书6.4亿次。”在上线三周年之际,得到App「每天听本书」负责人阿狮日前披露了最新的业务数据。

  「每天听本书」是三年前正式在得到App上线的知识服务产品,单音频时长在30分钟左右,是得到App的核心产品之一。在目前的2282本“听书”中,主要聚焦于职场、⽣活、商业、前沿科技、⼼理学、⼈⽂社科、思维等类别。

  尽管听书产品屡见不鲜,但与市面上的听书的产品最大不同之处在于,从3年前立项开始,「每天听本书」就明确了“要在读书这件事情上,帮用户省时间”,即其slogan描述的“每天半小时,搞懂一本书”,确定了把“⼀本书的读书收获解读、转述,以⾳频形式交付给用户,使其快速掌握书中精华”作为核心运营逻辑。这并非简单地把书读出来,而是基于图书内容选取恰当的视角重新讲述,生产出音频解读版本和文稿,以期让用户在30分钟内获得书中精华。正如得到App专栏作者徐玲认为的那样,“读书的本质是用最低的成本交上高质量的朋友”。

  据得到方面介绍,虽然每本“听书”呈现在台前只有不到半小时,而在这背后,是由专职作者、主编、审稿员、转述师、声音导演和外协作者(各个领域的专家)等构成的协作体系对每本“听书”进行5道工序和平均203小时的打磨。

  「每天听本书」专职作者、青年历史研究者裴鹏程分享了团队在幕后打磨产品的过程。据其介绍,在“每天听本书”的品控流程中,有⾃报选题、集体讨论通过、排期、写作说书稿、音频录制、审核上线等主要环节,细致到说书稿写作的具体标准和写作流程,团队选书和定稿的比例在10:1。在他看来,每一本“听书”的生产,就像是一个切割钻石的过程。钻石的价值不仅在于原石,而且在于精雕细刻。原书就像钻石原石,当然很珍贵,但「每天听本书」团队不能把原石直接给用户,而是要继续加工,使之成为一个方便用户使用的产品。

  

0罗振宇.png

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

  “每多读一本关于人的书,主人公都成为我人格的组成部分,让我变得越来越复杂,这可能才是我们普通人读书的意义所在。”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如是介绍读书对于普通人的意义。他提出,在阅读上,人们将迎来一个本土时代,用来自中国的角度回答中国人当下的问题。阅读者应该带着当下的问题意识,读当代中国人写的鲜活的书。他推荐了五本由当代中国作者写的书以及自己的读书心得,包括首都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陈嘉映的《说理》,牛津大学社会人类学教授项飚的《把自己作为方法》,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所研究员田丰的《岂不怀归》,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张力奋的《牛津笔记》,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赵冬梅的《大宋之变》。

  罗振宇还透露,目前这五本书都可在得到App阅读。接下来得到App「每天听本书」会上架这五本书的听书产品,同时为每本书安排一周的主题周活动,并在得到App“知识城邦”回答用户的各种问题,甚至邀请作者,为用户提供多维度多场景的知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