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吧2020年迄今平均每月付费用户已突破30万。

开课吧启动“百企新基建数字人才计划”,孵化B端业务

2020-06-11 20:42: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6月11日消息,“2020年底,新基建人才缺口达417万人。”在泛互联网人职业提升平台开课吧主办的百企新基建数字人才计划启动仪式上,信息化与软件产业研究所数字化转型研究室副主任王宇霞指出,在新基建的浪潮下,开课吧洞察到企业对数字人才的量与质的需求,推出B端业务,启动“百企新基建数字人才计划”,协助企业解决人才战略问题。

  “新基建”成为2020年省级政府工作报告热词,得到地方政府响应支持,政府投资持续加码,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促进产业升级、科技进步的重要角色,其不仅将引领技术平台、应用模式的创新,还有人才培养模式、企业用人模式的创新,而新基建的发展依赖于新人才的有效支撑。

  

图片12.png

  发布会上,慧科研究院院长陈滢围绕“数字化时代的人才破局”进行了分析。他强调:在数字化时代企业想达到人才破局,必须抓住三个关键点:首先是企业决策层坚定信念,从上至下持续推进数字化变革。其次是通过人才模型来定义企业的数字化能力。第三点是重视数字化人才的发展与培养,并从数字化学习模式、学习体验、学习方式三个层面,重塑数字化人才发展模式。

  培养新型人才是一项系统工程,需政府、高校、企业、社会等多方面合力。意识到企业对新基建人才的巨大需求后,开课吧正式发布“百企新基建数字人才计划”,旨在加大对广大企业投入新基建建设,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与保障,并为新基建战略下的人才培养以及拓展新基建领域中跨界型、复合型、创新型的人才贡献力量。为支持该计划,开课吧推出企业版,并支持所有企业在自有平台接入开课吧企业版。

  据开课吧合伙人朱维芳介绍,目前,已有百家高精尖企业率先加入开课吧的“百企新基建数字人才计划”。

  在学员积累、培训课程、教研师资、教学运营、教学实践、技术平台等方面,开课吧已为新基建的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据悉,开课吧2020年迄今平均每月付费用户已突破30万,目前已积累学员超过380万人,其中70%以上具有本科以上学历,80%以上为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互联网技术人才,具备高智商、高收入、勤学自律等特征。

  在教研方面,开课吧具备与1500多家高校合作的教学教研经验,以及200多家名企合作的专业人才培养经验,课程内容均围绕5G、AI、大数据相关的热门领域进行设计,并与华为、阿里、百度、滴滴等大厂合作了诸多实战课程。

  在师资方面,开课吧汇聚了400多家名企名校的一线师资,其中90%以上来自于一线互联网企业和知名高校的高阶职业,并构建导师教学、助教答疑、班主任督学的三位一体教学运营服务体系。

  “新基建开启的将是一个智能创造价值的时代,更是一个数字人才引领发展的时代。”朱维芳说。

  “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人类的大脑和计算机将会紧密地耦合在一起,由此产生的合作关系将会促使人类大脑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进行思考,并以超越现在我们所知的处理信息数据的方式来处理数据。”借用J.C.R.Licklider《人机共生》的这句话,在新基建浪潮下,陈滢希望人人思考人机共生,提高“机器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