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通过审批的本科专业最多的则是人工智能(35所)、网络空间安全(25所)和会计学(13所)这3个专业。

教育部审批通过35所高校首设人工智能专业,有你学校吗?

2019-03-30 22:24: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3月30日消息,近日,教育部在其官网最新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据统计,全国各大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最多的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96所)、机器人工程(101所)、智能科学与技术(96所)、智能制造工程(50所)。

  而新增通过审批的本科专业最多的则是人工智能(35所)、网络空间安全(25所)和会计学(13所)这3个专业。

  这是人工智能首次被纳入本科专业,专业代码080717T(T代表特设专业),学位授予门类工学。

  此外还有101所高校获批“机器人工程专业”,203所高校获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5所高校获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因为各种原因,被各大高校被撤销最多的专业分别是:服装与服饰设计(17所)、教育技术学(13所)、信息与计算科学(12所)、产品设计(11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1所)​。

  附录:人工智能专业获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