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面授场景+在线场景+离线场景”的全场景融合模式。

火星时代发布“全场景学习系统”,实现线上实训

2018-12-27 21:38: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12月1日消息,昨日,火星时代举行“用全场景重新定义学习”系统发布会。

  会上,火星时代教学总监李晓栋表示,火星时代基于对过往学生基础水平、学习习惯、吸收能力、成长输出的大数据研究发现,以往传统职业教育线下“课程+实践”或线上“跟学+答疑”的学习方式,因为受限于学习时间和学习空间的自由度,并不能达到非常理想的学习效果。

  而此次“全场景学习系统”采用“面授场景+在线场景+离线场景”的全场景融合模式,能够让学员自由选择时间、空间,无论有无脱产学习时间,均可通过系统实现持续提升。

  首先,在面授场景学习中,采用全日制、职业化人才培养理念,在4—8个月时间内,学员可以接受一线总监现场授课,岗位定向课程,商业项目实训和企业定制培养的线下课程学习。

  其次,选择在线场景学习的学员可以全年无休在火星时代进行线上直播、点播,采用关卡式学习并配有专业老师全天候进行答疑、作业点评指导,开放的大咖公开课讲座也随时可以参与直播观看与在线互动。

  最后,在离线场景学习中,火星时代为学员提供的CG全领域资料库会固化在硬件集成中(笔记本电脑),可以为学员提供学习进程分析,延伸课程知识,丰富技能图谱为学员提供合理化学习指导。

  据了解,火星时代教育此次革新全场景学习系统时,考虑到“用多条腿走路”,不仅有三个场景为学员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学习指导,用科学的方法进行学习监督和过程管理,在学员学习末端的就业和延续性提升服务上,也做出了完备考虑。

  其中,在线上,火星时代教育全场景学习系统打破了传统线上培训无法实训的局限,依托众多业界名企和项目资源,通过渲云平台为在线实训提供了解决方案。

  同时,在线下,火星时代在影视、游戏、UI设计、室内设计四大系分别成立了星魔、Kom互动、MUX、π+玛尔斯四个制作公司,做到教学即实训,即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随时可以进入这四个公司学习和实训。

  发布会上,李晓栋表示2018年6月,火星时代收购深圳楷魔视觉工场80%的股权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帮助学员实训。火星时代还与加拿大IDEA-X学院合作推出CDM海外实训班。

  此外,火星时代在今年4月与行业头部企业MORE VFX合作推出MMT定制班,这种与行业名企合作推出的高端定制班已非首次,学生通过高定班可以参与到企业里真实的商业项目,同时,企业专家会加入教学团队,实现企业讲师和火星讲师的“双师”模式。企业化的实训实现“入学即入职”,高定班学生经常会批量入职行业名企。

  延续性服务上,火星时代还有针对不同岗位的职业规划课,在学生毕业前为其进行职业规划和定向推荐。

  全场景学习系统在初步测试使用阶段,已逐步达到期望中线上线下教育“两同步、三互通”的教学目标,即学生信息互通、课程体系互通、学习进度互通、实训模式同步、就业服务同步,在学员中获得良好反馈。

  火星时代从事数字艺术教育,较早将北美教育体系引入了中国的职业教育,至今在全国已陆续开设15所分中心,为艺术设计行业培养了超过30万的学员,主要提供UI设计、Web前端、影视剪辑包装、影视后期特效、游戏美术设计、游戏程序开发、室内设计、传统美术绘画等8大产品线,拥有25个覆盖UI/UE交互设计、影视特效制作、室内设计、游戏设计的数字艺术教育产品。

  2017年6月,火星时代并入百洋股份上市A股,成为中国数字教育A股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