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无忧近日评选了2013年十个最好职业,企业培训师荣登榜首,甚至超过销售总监、机械工程师等。前程无忧上企业培训师的招聘需求有2.6万多的职位空缺,据其统计,目前企业培训师日均薪酬(6小时)在6000元以上

企业培训师成2013年最佳职业?

2014-05-04 16:42:1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岩  

       多知网6月24日消息,前程无忧近日评选了2013年十个最好职业,企业培训师荣登榜首,甚至超过销售总监、机械工程师等。

       在这张排行榜中,除以上三个工作,“十佳”还包括高级软件工程师、小学教师、采购经理、店面设计师、技工、人力资源经理和SEO。评选的标准,是从前程无忧今年1~5月招聘需求最大的100个职位,设立收入、职业前景、工作环境和设备、体面程度、专业度和趣味性六个正向维度;及压力、体力、风险和工作强度为四个负向维度,综合评分得来。

       这“十佳工作”中,企业培训师的需求量是唯一被标注的——在前程无忧上有2.6万以上的空缺。根据其给出的指导数字,企业培训师一般每日(6小时)课酬不低于6000元。

       目前国内比较大的企业培训机构有时代光华等。时代光华成立于2000年,起初经营出版物、多媒体藏品和管理软件等。2002年开始转型管理培训产业,目前有一千多名员工(讲师500名),积累了4000多个课时的多媒体课程,开设数十个子公司及地方分公司。

       其他领域的大型机构也有试水企业管理/政府咨询业务的,比如公考培训机构华图——2009年成立了政府应急管理是业务;2010年成立华图政信公共管理研究院,并组建政府咨询事业部;当年年底推出华图政信公共管理服务,向政府和企业提供咨询和管理培训服务。(多知网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