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通过人工智能(AI)改变教育的新方向。

网龙将分拆海外教育业务于纽交所上市,“推进用AI改变教育”

2023-04-19 10:59: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gnes  

  多知网4月19日消息,日前,网龙发布公告。公告表示,公司已与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Gravitas Education Holdings Inc.(“GEHI”)签订合并协议,网龙将通过子公司将其核心海外教育业务(“网龙海外教育业务”)与GEHI合并,网龙海外教育业务的估值为7.5亿美元,合并后实体的估值为8亿美元。合并实体将在交易完成时更名为MYND.AI,以反映本公司通过人工智能(AI)改变教育的新方向。

  网龙副董事长兼MYND.AI董事会主席(交易完成后委任)梁念坚博士表示:“分拆海外教育业务的决定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提升为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的能力。随着全球各行各业对于AI应用的趋势加速,我们的业务正处于一个令人振奋的市场拐点。在教育领域,我们深信在推动AI实际应用于课堂教学上,我们已走在市场的最前沿,因为我们已制定了具体的产品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推出我们的AI互动平板。随着我们推进运用AI改变教育的计划,这次海外教育业务分拆将为MYDN.AI团队提供合适的平台,以实现我们成为AI课堂科技领域领导者的目标。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并衷心感谢股东的支持,让我们继续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

  此前,网龙公布了2022年业绩。报告期内,网龙营收78.66亿元,同比增长11.8%,其中来自教育业务的收益为43.4亿元,占总收益的55.1%,同比增长34.2%;毛利为43.2亿元,同比减少4.6%。报告显示,旗舰教育科技子公司普罗米休斯的表现继续领先市场,保持其全球(除中国外)销量第一的领先地位,互动显示平板出货量同比增长37.5%,超过25.3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