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直播间推广的产品包括图书、智能软硬件学习设备、和学习相关的文教用品等。

俞敏洪:直播经济是商业的第三次革命,东方甄选外,新建“新东方直播间”

2022-06-08 10:58:1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6月8日消息,在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的个人公众号“老俞闲话”最新的周记中,俞敏洪回顾了去年以来带领团队转型直播经济背后的思考与探索历程。

  在俞敏洪看来,直播经济意义重大:“我把直播经济叫做商业的第三次革命。第一次是大卖场,第二次是电商,第三次就是直播带货。”

  “随着新东方教育产品的不断完善,如何让这些教育产品抵达千家万户,就是新东方需要思考的重要问题。自去年政策之后,我对新东方的定义是成为以教育产品为核心的教育公司。”

  俞敏洪表示:“产品需要销售渠道,我发现最有效的销售渠道除了找代理,就是直播带货。”

  随后,2021年12月,他带领团队创建了“东方甄选”,“希望开拓一条和教育不太相关的农产品之路”。

  如今半年过去了,东方甄选已经有了稳定的销量,并且已经开启了自己品牌的农产品之路。

  具体销量方面,俞敏洪在5月11日与润米咨询创始人刘润的连线直播中曾透露,当前东方甄选平台单日GMV已经突破100万元。此外,在6月2日俞敏洪去东方甄选直播间带货时,当天东方甄选的GMV也达到了接近200万元。

  在5月19日举行的亚布力论坛上,俞敏洪介绍了东方甄选背后的两套体系,一是以东方甄选直播平台为核心的销售体系,未来要扩大成综合销售体系。二是产品体系,包括外部产品体系和自己品牌的产品库,还会进行品类拓展,例如家居生活类产品。

  上周,区别于以农产品带货为主的东方甄选直播间,俞敏洪还带领新东方团队组建了“新东方直播间”队伍。

  “这一队伍(指的是新东方直播间),专门来推广新东方优质的教育产品以及其他优质教育相关的产品,包括图书、智能软硬件学习设备、和学习相关的文教用品等。相信假以时日,这个平台会成为很好的教育产品销售平台。”

  00俞敏洪WechatIMG25999.jpeg

(截图来源:新东方直播间的橱窗)

  俞敏洪表示,为了让新东方直播间平台活跃起来,他亲自带队在新东方直播间平台上直播。5月30号到6月1号做了三场直播,销售了超过百万的新东方产品。“这对于一个新平台来说,也算旗开得胜了。”

  “也许这看上去都是小事,不值得说的事情。但我做事情一直有一个习惯,叫做‘急事慢做’,看准了方向,慢慢把事情做起来,做得又稳又牢靠。所谓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俞敏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