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至十年乃至更长的时间持续建立海外的商业模式。

好未来出海进展:学而思硅谷分校中文课将升级;正拓展东南亚、新澳等地区业务

2022-04-14 08:50:0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4月14日消息,根据好未来官方公众号披露,好未来的出海探索有了新进展,旗下学而思硅谷分校(Think Academy)开设的中国神话、传统节日、饮食文化等课程受到海外家长和小朋友们的欢迎。据悉,硅谷分校的中文课即将调整升级,好未来将在集团层面重新整合面向海外的中文业务。同时,年,好未来会更加大力发展海外业务,目前在筹备中的分校以东南亚、北美、新澳地区、印度为主要方向。

  除了中文课,学而思海外分校还在开发注重培养孩子专注力、观察力、空间想象、数感能力、逻辑思维、记忆力和表达力的七大能力素质课,也有针对海外孩子融入当地语言环境、提升学习能力的课程。

  在海外家长看来,学而思硅谷分校的课程可以让孩子提高中文交流能力,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同时,推广了中国文化和教育理念,也推动了中外教育理念的交流互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资,近期,好未来海外团队开始与当地高校合作,邀请认可中国文化、喜爱中国文化的应届毕业外国留学生加入学而思。

  在中文课方面,据学而思硅谷分校中文课(以下简称中文课)老师介绍,多数华人家长对孩子的中文水平要求不高,只要求“能听会说”就行,所以很多孩子在写的方面确实薄弱,比如会把“吹牛”写成“吹午”。即使在表达上,有些小孩的语言组织和发音也多少有点奇怪,比如会把“爸爸去纽约旅行”说成“爸爸旅行去纽约”。所以中文课设计之初,就非常重视读和写,提高孩子的中文交流能力。

  学而思硅谷分校曾对100多名海外家长们进行访谈,发现“让孩子了解传统文化”的诉求位居中文学习目标前列。

  为了提供能够耳濡目染的文化环境,学而思硅谷分校的教研老师设计了形式多样的中文主题课程。如通过图画,帮助孩子认识“坐井观天”“画蛇添足”“守株待兔”等成语背后的故事;在中国古代建筑主题课上,带领孩子学习中国古代房屋建造、古代消防等有趣的知识;还有中国传统服装主题课,孩子们了解深衣、旗袍等中国传统代表性服饰。

  

640.jpeg

  (老师身着汉服与小朋友一起踢毽子)

  传统节日也是中文课中的常见主题,其浓郁而亲切的故乡味道,最易唤醒华人家长们的文化记忆,也最能激发他们的参与积极性。例如,立冬时节,老师们组织饺子宴线下文化体验营,带着孩子动手包饺子,体验中国饮食文化。过春节时举办线上春晚,讲“年”的由来,在门窗上贴窗花和福字,吃饺子和汤圆。

  在中文课之外,学而思硅谷分校还与当地圣何塞公共图书馆(San José Public LibraryCA)合作开展中国文化公益项目,通过一起过传统节日、欣赏主题绘本等方式,吸引了不同肤色的小朋友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此外,这些中文课,还配套学而思教研团队编写的练习册与“桥梁书”(介于图画书和纯文字书之间的一种图书类型),用来弥补海外孩子空缺的语言环境。“中文是一种语言,也是一个工具,但对于孩子来说,更是认识这个世界全貌的一扇窗户。我们想把中国最好的东西带给孩子。”学而思老师说。

  

6402.png

  (Think Academy中国传统文化课课件)

  中文课,只是好未来海外布局中的一个缩影。实际上,早在2018年,好未来就开启了国际化进程,2019年在美国硅谷开设第一家分校后,又在英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分校。

  “接下来的2022年我们会更加大力发展海外业务,目前在筹备中的分校以东南亚、北美、新澳地区、印度为主要方向。”好未来相关负责人说。2021年,好未来对内的一则公开信也写到,“未来五至十年乃至更长的时间,好未来会持续地建立海外的商业模式、品牌认知和运营能力”,“建立以技术和内容为核心的新的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