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获得了英国独立运营的两所私立学校。

昂立教育以80万元拍得赛领旗育100%财产份额

2022-01-26 09:53:5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月26日消息,近日,昂立教育发布拟收购上海赛领旗育企业管理咨询中心(下简称“赛领旗育”)100%财产份额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公告表示,2021年12月31日,昂立教育董事会审议同意昂立教育通过全资下属公司上海珀图企业或其他指定主体,在董事会授权金额范围内参与竞拍上海赛领交大教育基金持有的上海赛领旗育99.6%财产份额。如竞拍成功,为实现对赛领旗育完整控制,公司全资下属公司上海珀幂企业拟以0元对价协议受让持有的赛领旗育0.4%财产份额,并在持有赛领旗育100%财产份额后,对其下属公司进行股权结构梳理重组,以取得其核心资产STAR EDUCATION INVESTMENT LIMITED(以下简称“STAR 公 司”)100%股权。

  昂立教育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珀图企业通过司法拍卖以80万元的起拍价竞得赛领旗育99.6%财产份额,并于2022年1月21日收到上海金融法院的《执行裁定书》。裁定“赛领交大教育基金持有的赛领旗育99.6%财产份额归买受人珀图企业所有;所有权自本裁定送到买受人珀图企业时起转移。买受人珀图企业可持本裁定书到登记机构办理相关产权过户登记手续。解除对上述财产份额的司法冻结及质押,所有轮候冻结自动生效。”

  鉴于上述进展,昂立教育已取得赛领旗育100%财产份额。

  24日,昂立教育全资下属公司上海十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司(下简称“十春企业”)与赛领旗育签订《关于Star Education Investment Limited的股份转让协议》,赛领旗育以450万英镑的转让对价向十春企业转让其持有的STAR公司100%股权,出售所得将全部用于优先偿还对公司的借款。

  经昂立教育(亦是 STAR 公司全部股份的质权人)同意,赛领旗育以 450 万英镑的转让对价向十春企业转让其持有的全部 STAR 公司已发行股份(65,349,470,131 股普通 股),出售所得将用于优先偿还对昂立教育的借款。

  关于转让对价支付的特殊约定:因十春企业为昂立教育的孙公司,各方同意以转让对价在《转让协议》签署日之等额的人民币冲减赛领旗育与公司间未结清的债务余额,十春企业无需另行支付转让对价。

  公告显示,STAR 公司为SPV(特殊目的实体),持有ASTRUM EDUCATION GROUPL IMITED(“ASTRUM 集团”)100%股权。ASTRUM集团的业务分为英国本土业务及中国协同业务,ASTRUM 集团有超过四十五所合作幼儿园、小学生源校,下属两所私立学校肯辛顿公学(“KPS”)以及切尔西独立学校(“CIC”)分别位于海德公园及富勒姆等伦敦市核心区域。

  也就是说此次收购后,昂立教育获得了英国独立运营的两所私立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