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称,已停止在北京周末、国定假日和当前学校放假期间开设学术AST课程。

新东方、好未来称“双减”新规将对其业务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2021-08-20 08:38: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racle  

  多知网8月19日消息,今日,新东方(9901.HK)、新东方在线(1797.HK)发布自愿公告称,北京“双减”措施发布后,新东方预计遵守该等措施将对其现有的学科类校外培训业务产生重大影响,但不会对其他业务(包括大学教育及海外备考服务)产生重大影响。

  同时,好未来教育集团也表示,北京市公布的双减新规落地将对其现有的学科类校外培训、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好未来称,已停止在北京周末、国定假日和当前学校放假期间开设学科类校外培训课程。

截屏2021-08-19 下午11.04.46.png

  报告称,据报道,中国的部分其他省市已采取类似措施,新东方预计其他省市可能采取类似做法。新东方遵守该等措施,将继续积极寻求北京及其他省市政府当局的指导和配合政府当局的行动,以努力遵守政府政策指示以及任何相关的实施细则、法规和措施。

  新东方在提供教育服务时,将遵循《意见》精神及遵守相关规则及法规。公司现正考虑采取适当的合规措施。

  同时,北京新东方学校官微发布《致家长和同学们的一封信》,称2021年秋季周末将不再开设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课程,而是合规开设部分周内学科课程,周末素质类课程,供有需要的家长及学员选择。

  另外,好未来教育集团也表示,北京市公布的双减新规后,好未来预计其他省市可能会采取类似措施。

截屏2021-08-19 下午11.04.46.png

  遵守这些措施将对其现有的学科类校外培训、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具体而言,好未来称根据北京市“双减”细则,已停止在北京周末、国定假日和当前学校放假期间开设学学科类校外培训课程。从历史上看,这些时间段内 学科类校外培训课程的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