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教育将配合国家教育双减新政,将继续积极推行业务转型。

卓越多元转型,将加大投入素质教育、课后托管、汉语国际化业务

2021-07-28 10:19: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Miracle  

  多知网7月28日消息,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对此,卓越教育(03978.HK)称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双减”工作重要意义。严格贯彻执行相关规定与要求。

  据卓越教育2020年财报显示,其1997年10月成立,是华南最大的中小学课外培训机构。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卓越教育在全国共开设了268间培训中心。卓越教育在素养教育业务方面,探索出了卓越大语文、问道研学、卓越创客、思考星球等一系列素质教育品牌,并在围棋、舞蹈、美术、书法、足球、篮球、羽毛球等其他素质教育领域有所布局。

  卓越教育表示将配合国家教育双减新政,将继续积极推行业务转型。

  构建社区儿童成长中心

  自2019年,卓越教育开始布局素质教育综合体,开办“未来童行”青少年宫,为广大青少年儿童提供一个综合能力评估、培育、发展的一站式素质教育平台。今后,卓越教育不断深化探索“素质教育+社区”新模式,为社区家庭提供更个性、灵活的儿童成长解决方案,以社区为核心构筑儿童成长的第三空间,促进儿童的个性发展。为家长及孩子打造“步行8分钟”以内,一站式的素质教育基地。

  素质能力产品课程作为学生课后有益补充

  按越秀区教育局《2021年越秀区小学暑期托管服务工作方案》精神,卓越教育将发挥多年来沉淀的素质类课程服务的优势,为公办学校做有益补充。为满足广大家长需求、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未来,卓越将持续加强校外课后托管服务,实现基本托管、素质拓展课程全覆盖的业务板块。

  拓展海外新业务,助推汉语“走出去”

  卓越教育集团于2021年加入了加入全国工商联中非民间商会,并与伊朗、乌克兰、俄罗斯、客麦隆、尼日利亚等国使领馆建立合作,积极探索汉语国际化的道路。近期,卓越教育集团与驻穗伊朗领事馆联合开办汉语国际班,并于2021年7月开启“国际汉语”第一期课程,为在穗伊朗商务人员、留学生开展商务汉语、日常会话等课程。课程使用英语和汉语的双语教学模式,为在穗商务人员、留学生提供专业、有趣的汉语课程体验,助力汉语国际化。

  卓越教育将继续严格贯彻执行相关规定与要求,对K12学科辅导业务规范进行调整。近期,卓越教育集团将加大旗下的素质教育、课后托管、汉语国际化业务的投入、多元发展,继续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辅助。